網頁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 3D ] TENET天能

 



 TENET天能(中文WIKI)

熟悉的諾蘭把視覺線索塞到你眼前。

本片是彈孔痕跡。

 

因為諾蘭劇本的喜好:任務、槍戰、飛車、車子炸不用錢、男人間過命的交情建立(含反派+主角,還有尼爾跟主角)、女人只是煙霧彈負責任性感性。

 

諾蘭家的女性要不厲害的要命ex普莉亞,要不是就承擔軟肋的那塊ex凱克

 

有所堅持的主角。尼爾太讓人有好感又適當的神秘感。

 

習慣看時間迴圈作品的各位應該不會看不懂。

本片最新奇的表現是物質物理現象迴轉。

其他情緒堆疊跟不斷在時間迴圈裡的嘗試過程,覺得其他片講得更好,好比我一直很喜歡的明日邊界。

本片被我視為娛樂性還不夠高,如果諾蘭玩得高興可以期待下部時間性質的片。

 

可能是視覺上選擇的偏好。

本片有許多場景都很無人煙、具末世感,ex:有風車的海面,搶奪鈽241的挾車路面戰,藝術品倉庫的封閉、片末戰鬥場面的廢棄城市(超級適合生存遊戲)。

灰色調或單一色調。

可是好喜歡喔XDDDD

 

 

劇情進行時,大家都是無背景故事描述的人;背景故事有被說出的就是:薩托凱特夫妻,還有開頭的普莉亞。

主角跟其他角色就像是被插進現實世界的任務角色,有部分顯露的個性,但背景描述是空白,起碼在影片揭露給觀眾看的這段時間內。

 

我喜歡這部片,也覺得很有續集、相觀世界觀的發展可能。

不過諾蘭電影最喜歡還是全面啟動吧。

 

-------

 

每次這種大家戴頭盔戰鬥的群體畫面,我就會很希望主角機是紅色XDDDD

不然大家都灰頭土臉的打鬥,動作轉換、畫面切換又快,很快就不知誰是誰XDDDD

 

 

另,好好奇一開始逆轉的人都要帶呼吸罩,為何倒廢棄城市群體戰時就是不用???

 

本來還覺得呼吸罩的設定非常方便觀眾辨認誰是來自未來的人,而且也適合理弱點平衡屬性。

不過最後一場又不是,好吧~肯定有暗藏設定講得通

(網友補充:

個人覺得,只有在逆行時需要特殊呼吸器,(否則吸空氣時胸腔是排出空氣),逆行到某時間點之後恢復正行,就不用呼吸器,比方說腹部有槍傷的凱特,不需呼吸器就能混上船手刃冤家 ...

 

本片常出現的機場跟遊艇海邊,很有逃離跟監控並存感。

 

---

主角險些喪命,但被一名戴面具的槍手救出,後者的背包有一條紅繩銅錢的吊飾。

我只有在格子鐵門前才看到紅繩銅錢的第一次出現,第二次就是在某人轉身要走時。當時還覺得這個線索太晚才放,沒想到已經放很早,只是我當時沒看到。

 

 

----

另本片配樂,我比較有意識的都是在對峙畫面、戰鬥時的低音鼓點。

某程度算有我的好感,因為近年的DC漫威家出品的流行樂很顯的主題曲風,我是有點膩了。

 

強烈的音樂風格很常能突顯加強情緒。但也比較容易膩。

DC漫威家很受好評的某幾曲,就真的找的好。

 

以下網友挑論噗

https://www.plurk.com/p/o02v6a
森無
最喜歡的一幕,(雖然老梗)大概仍然是Kat發現那個擁有自由的人正是自己,而且當她意識到這件事時,她又在當下很主觀地等待了幾秒,她就是要讓自己看到自己跳水。我不曉得那是一種自我證明,還是製造給過去自我的期待,但我還是很高興,她可以讓過去的自己看到,你即將擁有自由(即便過去的她還不知道),以及這種意志
他說他羨慕那個女子擁有跳躍的自由,最後卻讓觀眾看到她自己成為了那個角色,這個連接回來,成為一個完整的迴圈,難以具體說明但就情感上讓我想到《星際效應》裡Branda對於愛的發言,在那一刻看似斷裂,但整部電影完結後卻驚覺劇情最終就是依照著她對愛的理解而完整,連接了回來,成為一個完整的圓

 

森無
這部片最讓我痛苦的就是開場的大提琴,光是槍手粗魯用力把它搶過來時我就狠狠倒抽了一口氣,下一秒他把它踩破時我腦袋在高分貝尖叫 不要這樣對大提琴而且它很貴 ......
-----
是的,片頭那些破畫樂器的畫面,讓我無聲慘叫啊啊啊!!!怎麼可以這樣!!!

 

 

https://www.plurk.com/p/nzbpyk

Beck修鍊中

1. 打架打太久了吧!睏!

2. 伏筆放置太明顯,但都沒放在令人看不懂的地方

3. 我沒認出羅伯特派汀森

4. 尼爾!!!!

5. 只要別想著要弄懂,就不會不懂了

6. 這不是Dr. Who River Song嗎(不是)

------

5. 只要別想著要弄懂,就不會不懂了

大大讚同!

 

雖然沒認出來,但時隔十幾年,我與妹妹再度為了同個金髮演員劇中的死亡在戲院裡哭成狗……西追啊!西追

----

咪吐!西追西追

 

Beck修鍊中

炫技其實很煩,明明有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人家懂的,看伏筆放成那樣就覺得他故意語焉不詳。電影好看還是好看,但我果然不喜歡他這種習慣。

----

(小聲)我也覺得逆行只是炫技。次數一多就令人煩

 

-----
雖然天能娛樂性還好,但是他提供的二創的可能性!時間迴圈萬歲!!!


我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