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 3D ] BBC Sherlock S201


BBC Sherlock wiki

等待一年,開春的BBC Sherlock S201 !!

這集出現了與Sherlock交鋒對峙的女性角色
繼第一女主角Mrs. Hudson(無誤!)(還是你覺得John才是?www),還有poor Molly之後,終於有能欺負治Sherlock的女角出現了haha~

反正官方很歡樂(最大手意味www)
每次觀看 BBC Sherlock,總是被愉悅的很快樂
妙語如珠,一個個緊扣的細節不斷拋出,真是好享受

向來我看BBC Sherlock就是推理給Sherlock推,我專注笑點跟曖昧就好www
所以截圖,皆自我流觀點

以下皆捏~


本集重點www

上季與Dr. Moriaty的對峙不是重點吶~完全被輕輕放下www


1) Sherlock 明明很在意John的BLOG,
Sherlock:沒辦完的案件不要PO上去
John:大家想看你人性的一面(<<<<所以這集的Sherlock任性.KY給很多)
在意外在形象但是又不想現身於公眾面前(悶騷本性又一印證)
經典偵探帽造型在這邊出場!(<<<我好喜歡這部把原著設定,貼合現代時空的融入劇情的巧思啊~)

2) 遠距辦案(理所當然的遙控John)(<<<這一段讓我一直想到把視訊運用自若的TBBT)
英國視訊王的Sherlock (<<<只穿床單算是符合視訊王定義www)
Sherlock依舊一邊推理一邊(無意識)俵人
由褲管上的毛推理到三隻狗那邊太可愛了(皇室有養狗)

3) 連褲子都不(想)穿的視訊王in白金漢宮www
只要是有哥哥出場,就可以看到 Sherlock 不只表人(原來還有死小孩.吃鱉www)的那一面
 對付我行我素的視訊王,就是出腳踩床單讓他難看www
說這句話的John超無奈www

4) 本集重點, Sherlock的異性關係and性態度www(沒想到哥哥也是這樣看他家弟弟)
然後這種高智慧族群人口密度太高的狀況,就需要John來賣萌(屬性:普.通)www
呵呵呵~這算急於撇清嗎www

5) PUNCH ME!(這種要求第一次聽到www)
John :你給我記住, Sherlock 我是軍人 會殺人的
HAHAHA!超歡樂~(這段演戲進門的點我不懂耶,覺得這兩人沒有演的很認真啊~)

6) 出現一重要女性角色! Irene Adler(屬性:女王www美艷大姐)
既有侵略性又積極接近Sherlock的女性(<<<跟賢妻John是對比啊~wwww)
使Sherlock訊息判斷不能,一出場就讓Sherlock感到意外
Irene Adler
身穿Nude戰袍的女王Irene 跟全身個人訊息皆透明(<<<當然是對於Sherlock而言www)的John

BBC Sherlock定理:有名字的角色,一定會把福華兩人看成一對!(其實就算沒名字的路人,也常這麼講XD)
John的義務: 1)稱讚Sherlock  2)賣萌www
旁若無人的老夫老妻對話(上季是剛同居,這季是進入下一階段就是www)
Irene 與Sherlock高來高去時的Slogan
(Irene把大衣穿的很有型ˇ)

7) 超雖John  ,每個要脅Sherlock的人,總是把槍口抵在John身上(全世界的犯罪組織都知道福華關係啊!!w)
其實我心中也有同樣的疑問www
呵呵~某人表情馬上變了
John的義務: 3)要脅Sherlock時的犧牲品<囧|||>
真的很囧,發音是John寫作囧<<醬(?)

8) 某人照例老馬被SM (Sherlock很不重視自身安全啊,面對案件當事者都不太作防範)
來了個女王真適合玩(虐)弄(待)Sherlock啊~
臨走前 Irene的那陣鞭打有夠凌厲!!我感受到她要對方徹底服從的氣勢! (果然是pro級!)

雖然那個汽車走火運動員死掉的謎題解開了,我只有一個感想:人雖,就是出國帶個紀念品都會雖www


9) 這集把Sherlock的小提琴做了很好的運用www(<<<終於不是用來製造噪音逼走哥哥)

10) 聖誕夜,推理全年無休的Sherlock真的很KY, Molly是可憐的腳色(<<<不過她笨拙的地方很可愛)
這一集Shut up出現率好高,面對不知該停止的Mr. Sherlock直接叫他閉嘴比較快

聖誕夜相遇的兄弟
麥哥的臨危受命
某人就悲哀了www

11) 喪失對手的Sherlock情緒低落 ,這段感覺大家對 Sherlock的寵溺 : )
這張截圖有夠捏他的

12) 想交女朋友(同時:進行擺脫gay名行動!www)的 John仍然奮鬥不懈!!!
 John姻緣遭受(不只Sherlock)眾多原因的破壞,依舊是每集必瞧的笑點(<<<無良心www)

13) 維持宇宙平衡的Sherlock ,與離開貝克街英格蘭就會崩潰的Mrs. Hudson
請理解宇宙運行中心是Teddy BearSherlock世界觀w(背景小花飄~*)

14) 神出鬼沒的 Irene ,我跟 John 一樣在他們高來高去的同時,只能落後一步的體會他們做了什麼(<<<我還是訊息比較多的觀眾角度啊T口T)

Sherlock的推理台詞跑超快!

15) Irene背後的人! Moriaty登場!!
而他play的對象是英國政府哥哥Mycroft (Sherlock這集為誰辛苦為誰忙,工具人角色確定!!)
(指甲油顏色好好看!)
這段取景很vogue的w

16) 女王又狠狠欺負了Sherlock小朋友( John消失好久 )

17) 本集的重點解迷,國家等級的諜對諜!
總是過分投入推理享樂而無視其他點的 Sherlock被哥哥教訓了
Sherlock不只被教訓又被遊戲裡其他人無視之,處於下風,只好開始扮演女王的回話人www

18) HAHA~被遊戲ing眾人忽視的落寞Sherlock非常有趣 XDDDDD
Dr. Moriaty的取綽號時間www

19) John 終於出現
恭喜我們除了第一女主角 Mrs. Hudson外,本集產出又一名女性固定角!
(與Sherlock對峙完全不處下風! 光這點她就有必須再度出場的理由!!!)

20)  John對Sherlock的寵溺再度出現, 然後哥哥真瞭解Sherlock www

BBC Sherlock這部的固定女角,目前只有Mrs. Hudson跟Molly

Mrs. Hudson是近乎福華兩人媽媽角色(超可愛!)
而Molly超可憐,幾乎是停屍間NPC角色<囧|||>

Irene是作為一個明確女性意味的角色出場
(上述兩女角幾乎不能用異性的角色處理,沒有給予異性的衝突張力)

對於Sherlock而言,是個可以與之較勁的角色!
Irene的"戰袍"就讓 Sherlock 演繹法不能(旁邊還擺了一個全身上下輕易放出個人訊息的賣萌華生在w)
美國人入侵意外則是透露出兩人應變思考脈絡可以搭上線(福華兩人的默契是相處而來)

此時還不是很把 Irene 放在眼裡的 Sherlock ,因輕忽而吃了在Irene手下的第一個鱉( Sherlock 一直是這樣的,上季是去偵查結果差點喪命<<<<Sherlock只要遇到有興致的情況就會玩過火)
而後在Sherlock昏迷時又帶出Irene解開運動員死亡迷題,順便把Irene的推理能力提到跟 Sherlock 一樣的高度(這集John負責扮演正常人www)

Irene這個女角是很好的重點角色啊~
既聰明又有手段,但是想要的不是錢,某一層面跟Dr. Moriaty很像;與其說女王,角色形象比較接近女飛賊~
與根本目的偏於惡意的Dr. Moriaty比起, Irene比較像是純玩樂式追求推理快感的搞心機

所以本集最後我們要恭喜Sherlock獲得新玩伴一名!!(EVA式恭喜你恭喜你)



第一次看這集時,本來覺得這集過度強調GAY笑點而失了平衡,不過對於這集的主題: Sherlock 的感情觀,不可避免的一定要用他最重要的 John來對比,所以這樣的手法是應該的www



喜歡BBC Sherlock的點,就是喜歡它那細膩的劇本,跟環環相扣的巧思
完全到達劇本有一把槍,就讓它發射的意義層面
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
就算不是用來很明確的推動劇情,也能豐滿角色背景.性格,給視聽者更多層次的體會!
這就是看影片能得到的全面性的樂趣啊~
而在這部裡,是徹底享受到了!!(期待下禮拜下禮拜www(滾滾ing)

***

想講
1) 我沒看過福爾摩斯系列的原著,所以也不會知道BBC版沒出現的設定;對我而言這部改編作的官方就是BBC Sherlock!

2) 雖然一直開腐眼,但我跟原著的福華兩人不熟,說到深入探討這兩人情誼,我只是很享受staff給的腐笑點: )我想這也是BBC想給我們的一部分

我向來是原著設定安定派,沒提到的就是沒有這回事,要腐要百合都是讀者腦(自)內(行)補(妄)完(想)
原著裡有堅定同性情誼的作品,通常不碰同人文(圖會看),除了基本的二次創作人物觀感,常常同人使用的文字跟原著給我的世界觀會有閱讀時的落差,這很容易變成雷!
而且這部就是官方最大手啊!!!


3)看影片時因為staff丟的gay笑點,很歡樂po文,沒想到居然讓人覺得不舒服
(我認為我只是開staff拋給我們的腐點玩笑罷了,當然我不是官方,只是一個觀者而已)


以影集裡的表現來說, John我根本不覺得他是gay,文裡也提到他只是被gay名連累的雖人
最重要的人,難道就是指涉情慾對象嗎? 我不覺得我對Sherlock對John的重視程度解讀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