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 2D ] 2011年動畫短評

今年看了什麼

我的主食是漫畫,動畫是副修;加上討論上映中的動畫熱烈的討論版很多
K島實況.PTT C洽.就是當我看完這些討論的同時(自燃自萌的很兇),我想PO心得的動機就也完結了www

介紹不多不代表不好,是因為流暢度跟整體呈現都很均衡,作品本身很OK無於多贅言
如果一般風評好,但看過後覺得平衡性不好的,我會評語很多,就是那種這裡改一下會更好的潛意識在作祟吧

如同以往的,有石田彰就是我面對新番的必追因素之一

下面是我今年有看的動畫短評


2011年日本電視動畫 下面標題含連結都是連wiki.tw

冬番

魔法少女小圓
我是在停播那一週開始看的

畫面上的獵奇還好

關於許願與代價,是滿多靈異類的漫畫喜歡處理的題材
劇中所提到的:為他人許願後卻心有不甘,或是在許願後才知道代價過度強大
(老實說,是我覺得clamp常用的題材啦)

不過這部是用魔法少女的方式包裝,真的是很具衝突感
子供向的人物畫風,卻和新房慣用的拼貼物件色調相符
(新房的動畫都有一種餘韻的節奏感+一絲現實的冷硬感<<<這我很喜歡~)
角色不多,集中處理角色的內心

這部的符號運用跟畫面裡藏的隱喻都很有趣(畫面給的隱含訊息濃度很高)
拼貼風格跟美術都很水準以上啊~就算光是看畫面也很棒的一部!
(這麼黑暗面的魔法少女<<<反差真讚!)

今年的年度話題作!各個層面都很吸引人的大作


靈異E接觸
這部我只看了第一集,不過聽說動畫風評也很不錯

我是富堅信徒(<<<在不休刊狀態下www)我家漫畫版擺到現在都超黃的= =聽說東立有再版
大家可以入手看看,可以在這部裡看到很多後來在獵人裡大玩特玩的概念原型


冬番看好少,記得這時候我好像在看以前的銀魂還有男女糾察隊吧
然後這時候是我對BBC Sherlock萌到不行的時候



春番

青之驅魔師
因為強大的staff去看的<<<我愛的聲優跟澤野弘之
製作很精美,這年代果然場景一定都3D啊~
加上原著畫風又好~真的很加乘

這部當初說要做動畫,我覺得實在太早了
原著才出沒幾本,後面一定都原創啊
所以我也只跟到12.13話那邊

這部很不錯,難得原著圖好看的,動畫版依舊把畫面維持很好


變態生理研討會
嗯...這部畫面其實還不錯(以小品作來看)
然後會看這部當然是因為石田彰啊!(<<<因為石田去看偏男性向的作品也不是第一次了,想當年的XX月)(xx月也算當年大作啦<<<到底是想補充什麼(?www)
還有香菜!!!
石田就算了(畢竟他是BL一路走來<<<雖然這部也是一種恥)
這部的香菜真的好跨尺(恥)度啊
(畫面很正常,就是言詞的工口度很高<<<不是淫聲喔~是學理性名詞<囧>)

不過我很好奇,這部這種題材還真的可以改編成動畫,在TV上播映啊~日本真神奇!!

這部推聲優迷去聽啦
劇情就是很挑戰(一般向的聲優)恥度這樣(反正每話才10分鐘(?忘記)



TIGER & BUNNY
本來因為有特攝元素跟大叔所以有在關注行列裡!(<<<我就是喜歡特攝.機器人啊~)
沒想到劇本這麼有趣又治瘉,角色又各有各的萌與燃(<<特攝就是讚!)

這部算是今年度的同人場大作吧(女性向是T&B,男性向是小圓吧<<<雖然我覺得小圓在女性向百合應該也很有市場)

這部是我今年看了很快樂的一部www


日常
治瘉系~
博士一家實在太和諧了~3隻(<<<量詞無誤w)都好可愛www
聲優表現很讚,無俚頭的地方也很喜歡!


瑪莉亞狂熱
歡樂暴走,女主角的鼻血連發傳奇
光是為了片頭的杉田OP還有抖S的小林優就超划算的啊~


銀魂
銀魂回歸!
有聲優形象崩壞的銀魂,每個禮拜都要看!


春番超忙!這時期我還看了去年的屍鬼
屍鬼超讚!OPED都很讚,聲優表現也很好,重點是很投我的胃口!有(屍)鬼又有腐!
其實還滿意外屍鬼沒大紅,只在腐向眾裡紅,明明是一部各方面都不錯的作品


然後還看了盜墓筆記,因為晚上時候看,我都開旦那系列出來紓解恐懼www



夏番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石田,神谷,井上PAPA
劇本跟畫面都是一定水準
等待第四季


夏番就是夏目.(跟春番延續的)T&B跟銀魂了



秋番


Fate/Zero
畫面很好(男人男人!!!百合~),聲優很讚(<<<大作就是讚啊~)
我最期待的是B組!!
很虐雁夜的虛淵我覺得他超危險的!(虛淵感覺上差一步就可以跨到女性向這一塊了www)

雖然有石田,但是我都在看其他男人的一部


迴轉企鵝罐
大致心得之前有PO
幾原的動畫元素真的很投我所好啊~
喜歡他動畫裡的華麗跟巧思,一些旁觀角色的演出也很有趣
把靜態畫面處理的有韻味又不無聊真的是他很強的地方
(所以說~我叫他兼用卡大王實在是很讚賞他啊~<<<他的兼用卡還會讓人很期待呢www)

喜歡這部,因為這部聲優的演出,以後關住的聲優增加了~
歌也很讚!


秋番的兩部都很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