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 2D ] 迴轉企鵝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終】 第24話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終】 第24話 「愛してる」
K島實況討論

有些象徵意義的隱喻其實大概可以猜的到
PTT C洽上面有幾篇比較詳盡的說法

以下捏有(?)但是不講劇情,主要在講我看完24集後的感覺


這部的角色我都很喜歡,STAFF把每個角色都呈現的很可愛,就算是在做壞事的同時,我們還是看到歡樂的一面www
我其實是晶馬蘋果派的呦~(老實說那句我愛你,我感覺不到是男女間的我愛你,這句換成謝謝也很行的通)
BG向的女角大部分我會喜歡的,都是女角怪怪的(?)不是野生兒.偽正太就是病氣<掩面>,所以晶馬那附弱氣樣是剛剛好www(晶馬跟誰搭都會是總ㄕ(ry),可惜有病的蘋果只在前半段= =+


P1掛之前,看到有些人不喜歡幾原的表現方式(隱喻用太多.在最後又沒"仔細"講清楚)
我自己是覺得這部在完結時的劇情線完整感已經呈現
看到最後大家都知道主線是分享,剩下的看官方設定放出跟觀眾推理就好

(同樣是隱喻很多的EVA TV版結局我就會罵,因為結局沒做好
不過以他後續發酵的現象,跟製作方近年的確有打算補完,可以少罵一點www)

(所以隱喻很多,不要罵啊~其他方面做的水準以上也能夠吸引你,以作品來說就成功)


至於付出的代價嘛~要用到火燒這種這麼徹底多半有點(日本人)美學存在
(這部後面提到真俐其實是幽靈時,就覺得這部不能用合理角度去看了
上面有人提到海貓的"真實"定義,其實是有點存在主義or現象學方式)


而最後的我愛你,好像不能用男女情感來解釋
不要把說我愛你的對象當做愛人,當作是重要的人來解讀會比較順暢

最後配對好像各個層面都達成了(薔薇.百合.一般向都有了www)(雖然我覺得故事裡冠葉陽毬,晶馬蘋果派某形式上都被打槍,最後staff最後給勝利的是BL跟百合啊~<<<普通時候這是我的菜,不過這部走一般向會快樂一點<囧>)
(畫面很美好倒是真的)

幾原作品不要用最後有沒有在一起來理解,要用有沒有在對方身上造成重大影響來看
少革(TV版)是安希不再依賴王子,選擇自己走出去

並不是有可以配對的腳色最後就一定要擺在一起啊
沒有擺在一起也不代表她們沒心中沒有彼此
(甚至像最後百合和多簬那種與桃果精神層面快樂3P的也可以視為一種結局www)


同樣是關於愛的故事,在看到這一集結局.我是想到也是這一季的日劇家政婦三田,STAFF一樣是想向災後的日本表達鼓勵之作
還滿好奇幾原會在這日本經歷過311之後選擇這樣的題材重回監督位置,是有特別想對什麼對想表達他的想法嗎?


一路都有好聽配樂的企鵝罐,在最後一集卻沒機會唱歌呢~真的好喜歡他的配樂啊~



推薦這部啊~有歡樂點也有可以深慮的地方,角色又可愛
就算是到最後一集還是不懂他在演什麼,我還是推薦"看"這一部
在觀看途中,感覺不太到時間流逝,節奏處裡很好~

整部企鵝罐我要下TAG的話
歡樂, 跟蹤狂, 企鵝很重要(日記不重要), 某毒氣事件不重要(換乘很重要), , 薔薇, 百合, 粉紅, 什麼都給了, 什麼都被虐了


(附上外國人看企鵝罐)

(跟桃果教你如何算蘋果)


***

就內容層面跟接觸年齡,少革給我的衝擊比較大
少革題材很適合青春期的小孩,但是表現手法有點太中二了,也太隱喻了
真的中二看好像只會覺得帥......

(幾原真的很妙耶~他把少女題材的虛幻空間.視覺表現,處理的實在太棒了!
我這個年紀受bl調教這麼久的人(<<<不少女是太太(艸),還是很愛他的畫面跟肢體美感!)

(不過我們這個年齡層,受日本漫畫一路餵養過來的人胃口好像都很像
恐怖花與夢的天禁+闇之末裔,幽游白書,CLAMP,伊藤潤二跟靈感少女漫
有聽音樂的還有視覺系,養出來的變態少女口味<<<這個年齡還有在看漫畫的口味(掩面)

這一部在劇情線跟愉快度,表現上更成熟
使用隱喻來吊觀眾胃口時,還能顧及正常劇情線的笑點,很平衡也很有娛樂性

以今年番的小圓跟這部比起,這部的(歡樂與虐)均衡性比較好,但是喜歡虛淵式虐(or百合)的會更愛小圓
不過企鵝罐跟小圓這兩部的情感濃度很高,看完真的是身心暢快(<<<因為中間實在太鬱www就跟感冒後出大汗的頭腦清新感很像~)

總之我是喜歡這部的,雖然真的有點故弄玄虛

幾原以這部重回動畫現場後,我很期待他之後其他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