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 3D ] DEAD END

11月都在聽METAMORPHOSIS這張
DEAD END在09年再集結出的專輯    他們所有專輯的list

曲目

摩天樓ゲーム
Dress Burning

テレパシー
Devil Sleep
神猿
擬似ヴィーナル
Princess

Guillotine
Kill Me Baby
冥合

這一團的音樂一聽就是滿滿的洋樂風啊!
尤其主唱MORRIE的唱腔完全是很放的共鳴
可以理解當初那些後輩團為什麼一個個被影響這麼深厚
(不過後輩團的唱法我反而聽不出源頭是洋樂www算是一種日本的內化啦~)


份量感很夠,但一點也不負擔,很流暢,單是樂器的部分也是綿綿不絕的醞釀,
可以一直loop的一張專輯
然後morrie的聲音實在棒透了!真是超棒的魔王系!!

主唱非常棒,但是這麼棒的他卻不是被推到最前面
而是跟樂器和諧的作出這一個樂團的整體氛圍
交織成一幅迷濛妖異的景象
音樂跟人聲很和諧,往同一個向前進,是很融洽的氣氛

每每聽到主唱的共鳴與樂器還有吉他的低音完美的貼在一起時
我都會聯想到合唱團或是詩歌班的蘊暈籠罩感~(是黑暗系的聖歌班啊!)
聽者會完全轟然的沐浴他們的樂音之中

很有份量的吉他,吉他的低音堆的很棒,一整個男人味!
這團的低音,感覺是樂器的營造都做在低音的部分,然後主唱也是低音淳厚,整體非常和諧
有溫潤的低音,又不失技巧的呈現層次

這家樂器比較顯的是吉他,當然其他樂器也聽得出非常成熟有技巧
技技巧成熟又不花俏,但是奏出的樂音卻讓人很想繼續聽下去
簡單但連貫的很好


整體感很好的團!
(我個人很喜歡,不使用太多非樂團樂器的樂團
覺得能構成樂曲成份的樂音,都由成員發出是最接近樂團本質
也是能在什麼情況下都能讓成員獨立完成www
換句話說,電子類的音,那就不用執著於這樣成員的組成了)

這一團當年是金屬樂團
不過因為我是音樂小白,覺得他們的音樂實在很好入耳
有我最愛的低音,還是做的很棒的低音,主唱跟吉他技巧都無可挑剔,非常完整的樂團
剩下的只是看有沒有合到聽者的口味

而這張又沒有聽覺疲憊的問題在(我對於太厚重或是太過速度型的音樂很容易覺得累<囧||>)


這一團也是黯闐闐的黑夜,但是絕對是煙霧瀰漫!!!!
(MUCC是夕陽;BT也是有煙的黑夜,但是他家還有霓虹燈w)
(LARUKU根本是夏天的水邊)(plastic tree是冬天的清晨)
(GAZE是黑色跟紅色,有血液跟煙銷味)

**
改天來補專輯短評心得,這張真的太好loop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