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 2D ] 愛上網路彼端的他

愛上網路彼端的他 メリーチェッカ MERRY CHECKER
作者:鈴木ツタ
出版社:尖端

  午休忙著更新部落格,比起聯誼更重視網聚──
  過個這般生活的上班族.潮見是喜歡有趣事件的文字網站站長。他在一次網聚上偶然遇見謎樣的部落客「小宮宮」!
  想像中小宮宮應該是位惹人愛憐的療癒系萌萌女高中生,沒想到出現的竟是有如熊一般的壯碩男子!?


很喜歡 鈴木ツタ老師 的圖!彩稿跟黑白稿都是!!
我很喜歡他彩稿處理的很膠彩的感覺(應該是電繪)膠彩的溫潤色調,搭上他的線條很和諧!
現在漫畫家的圖,可能因為使用電繪的關係,習慣把對比做的很強烈
像這樣用色協調的圖反而比較常出現在插畫上,漫畫類的ACG圖反而習慣作對比強烈的風格

這部的黑白稿也很漂亮!看漫畫的同時都一直被鹽的眼神啊~反光的鏡片給吸引
很喜歡他的線條!乾淨又精準,很完整又不雜亂!!看鈴木ツタ老師的圖真的很享受
(我最愛有生活感,整體感又很協調的圖了!)

順帶一提,這本的扉頁很有趣,都是那種略帶一點意味的觸碰(表情超可愛的),我很喜歡!


劇情就是網友,治癒系熊男,不自覺賣萌(或者作者畫的很萌www)上班族,男性女朋友<<(厲害的是,我真的有感覺到可愛啊~)
在講網聚後有好感的兩人,如何由網路虛擬,到現實相處時的距離調整(第一次過夜就被抓上床睡啊~第二次在家看電影的相對位置www).到在一起的故事

因為角色還有故事走向,這部劇情很好消化,一些網路人際的笑點也很生活
看到他們網聚時,出現了不是很同一票人的衣著(主角是上班族西裝,主招人是ACG的帽T),就覺得很寫實

很這個世代的BL故事,兩個主角沒啥我愛的是男人,我正常嗎?的掙扎(考慮比較多是喜不喜歡對方這件事)還有家人.親人.路人甲的:愛上男人是不對的!等等阻擾就在一起了(是說,如果說在作品裡故事技巧不好,通常很糾結的故事,會讓讀者看的不只糾結還會很痛苦,畢竟看漫畫是消遣啊~)

不過那個細微的"意識到"過程很符合角色性格的手法
因為主角本來就很會觀察人,而另一個角色也是具有纖細感受力的人

兩個主角都很可愛!!(背景小花飛~*)

***
台版的書名,一定要湊成七言絶句狀態嗎?
喔!?這部是8個字,不算<<<是說~這麼少女情懷的譯名,讓我下訂單時忍不住兔曹啊~0rz'

原書名MERRY CHECKER
覺得很符合每次主角鹽,午休時管理blog的快樂心情w

**
這部的相關作3軒隣の遠い人(尖端的折頁有提到),看了愛上網路彼端的他,又回頭去翻這部相關作
發現潮見前輩鏡頭不少(作者當初應該就有在想潮見的故事吧),因為是較早期的作品,劇情節奏掌控較不如這部(愛上網路彼端的他)成熟

兩個主角的戲份都偏在主角一人身上,覺得鄰人戀人的部分,作者並沒有讓讀者很瞭解
(反正本來就第一人角度,就當這部是一人主角型就好)

啊!但是會對哥哥角色跟不幸的人很有興趣!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