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 2D ] 姉の結婚 姐姐的婚事

姉の結婚 姐姐的婚事
西炯子

老師的作品我就看了很受好評的 謎樣的他 還有這部
給我感覺是 雖然是淑女漫但是(除了角色會上床之外,其實)還滿少女情懷的
(一想到現在的少女漫也會上床,這樣看來,除了角色年齡的設定外,這兩者會做的事好像差不多<<<淑女漫反而給我感覺更少女情懷一點)

女主角的設定沒有很天賦異秉,但總歸來說,除了30世代還沒固定交往對象外,是個好女人
但是男主角卻是要具有一定的社經地位
(啊~畢竟讀者群的設定是這邊嘛,年齡層低一點的少女漫就會強調酷啊~帥啊~還有他有多無視規則)


回到這部漫畫

男主角外表帥啊(漫畫裡連明星這兩個字都用上了www)
行為卻是犯罪啊~糾纏啊~以把柄要求對方跟他上床啊~(人帥真好!就算是個變態,也是男主命的變態!!)

說來女主角也沒有對象,為什麼就不用正常一點的追求手法呢
覺得就算是男主角的初戀,他神出鬼沒的愛戀方式讓人沉重啊......

不過就算是個變態,男主角條件也不錯(?),為什麼女主角就那麼糾結.不想面對他呢
啊~難道是因為對方有老婆!?(<<<我以為淑女漫不重視這個@_@)
(對了!男主角已婚,但是由描述手法來看,他妻子不是現在的重點角色,所以先把外遇這件是擺一邊)


我只是很意外這樣的淑女漫,在劇情方面還是很少女漫模式_天外飛來一筆的相遇,擁有與女主角意外聯繫關係的好男人!
(這邊的好男人定義在,客觀條件上的優勢階層,畢竟是男主角,要在某些層面有相對優勢)
大概是女人無論到什麼年紀,還是希望有個無論自己怎樣都能愛自己的"好男人"吧

因為是淑女漫讓我有點期待可以怎麼描寫不同的女性面向,女主角的角色如果是家庭主婦如何?單純的幸福媽媽如何?(<<<這好像只會變阿信www)
不過後來仔細一想就覺得,生活都已經夠柴米油鹽醬醋茶了,看漫畫就是要跳脫啊~
這就跟銀魂說的一樣男人到死前都算少年,我想女人也一樣吧~無論到幾歲還是期待戀愛,都是少☆女☆心啊~ˇ
(不過這部漫畫的小地方又有讓我覺得是淑女漫啊~比如說保養跟注重健康啊~)


光看西炯子老師的這兩部,裡面描述到婚外情的部分,是不是日本對婚外情的接受度這麼高啊(感覺跟吃飯交際差不多)~
30世代以上的女子不小心就會變成不倫的對象(漫畫裡還都是單身女子,不過照這樣看來在現實裡外遇的已婚人士應該也不少)


(淑女漫跟外遇話題放一邊)再回到漫畫
這部的分鏡很有趣,妻子與女主角交錯的幾個鏡頭都處理的很有韻味,一些靜態畫面也是用剪紙一般的花樣來襯出人物,很均衡也很經典(幕夏! Art deco!)(現在的漫畫,引人注目的展現形式太多,像這樣穩重倒是別有味道~)

還有一些小細節處理,都讓我感受到不愧是出道很久的漫畫家,展現出來遊刃有餘的實力

HAHA我可以說我很喜歡男主角在第三話後面拿女主角眼鏡來這個細節嗎www
這個描述讓我感覺到,就算當初的小白豬長大了,有地位了,變成(做出種種變態事蹟的)帥哥了,心底還是那個總躲起來偷偷注意女主角的國中的他


目前看到第7話,感覺這部漫畫才要開始www
我很期待之後的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