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 3D ] BBC Sherlock S203


BBC Sherlock S203

太刺激!好討厭!!!情緒壓力給好重Q____Q(請看完這集,你看了就知道我在討厭什麼T_T)

一如既往的由連串小案件堆疊起這集主軸
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的安排,能讓原著迷感受到古今重現的21th Sherlock Holmes
也能營造解迷氣氛讓觀眾更投入SH的世界狀況

(下面照例只有感嘆本劇的細膩,完全無幫助大家解讀之心得<<<這部影片看了你就懂!)

Sherlock參與眾多的案件讓他的名聲浮上檯面
獲得名氣的同時,似乎讓Sherlock也成了解決案件的英雄代表

從在鏡頭前的應對,Sherlock人情事故的不在乎,John的叮嚀,還有Lestrade的諷刺www看來
Sherlock還是一樣,以解迷為樂,自我定義為高功能反社會人格,
而改變對他看法(瘋子->破案的英雄)的則是其他人


從開頭就很歡樂
(Tea time中的Lestrade www)

大家跟著Moriarty的耳機交響樂,看著眾大頭們原本偷閒的Tea time紛紛被打亂
連續發生的入侵案件,在音樂到達高潮時
警員們登場而Moriarty安適的端坐在寶座上靜候大駕!
將氣氛推至巔峰!!
(這部的音樂運用一直很棒!既古典又歡娛!很合這部的調性氛圍)


本次案件正式揭露
至此畫面音樂與節奏,醞釀出讓人很期待的大案氣勢!

(送上居家John的光光小腿w)
(Dr. Moriarty的指名!)

Moriarty回來了!
(難得看到John的西裝打扮)
(Moriarty演員的演技真的很棒!)

以關鍵證人身分出席Moriarty偵查庭的Sherlock
隨著知名度大開,似乎遇到(變態)瘋狂粉絲?!
(Sherlock面對變態很有經驗了)

Kitty Riley這角色一出場,說話時內含一種蟄伏的瘋狂感(跟Moriarty的講話方式有點像)
本來以為只是個(單純的變態)丑角,沒想到後面有更驚人的安排

(這季開始,Sherlock與女性距離接近?www)

(這不是洗手間!!<<突然發現ww這是居留室)
(Sherlock這傢伙的ky無救<<<更顯出他身邊人對Sherlock的寵溺啊)


這集的前段就是很快樂的Moriarty與Sherlock玩耍;中間則強調Sherlock與周遭人的互動及眾人對他的觀感

上一季突顯周遭人知道Sherlock的推理厲害但是討厭他這個人
這季則是Sherlock 的演繹法出現名聲,他已經由私家偵探上浮到一般人皆知
有了更多俗世的名聲也為他招來更大的麻煩

似乎因為有了名聲,週遭討厭他個性的人比較容忍(?)
但事實上,這些人期待著他的跌股!(因為Sherlock就是講話中一直透露出讓人"揍他"的訊息)


原來Moriarty的被捕,到偵查出庭,都是一整場細心規劃的SHOW!!
用來展現他的手法高超(無論是入侵還是威脅),及引誘Sherlock對他的持續興趣
(能得到Sherlock的一杯茶,Moriarty夠高級了!)
(緊繃的鈕扣!注目!!= =+)
(小報畫Sherlock www)

中間,大使小孩綁架案!!
(John的人情事故叮嚀<<<這是媽媽啊w)

 (Molly登場w)
 
(超壞心發言www) 
(Molly真可愛w)

(超sweet!   Sherlock!知道嗎?你沒幾個朋友可以糟蹋的!)


我很喜歡終於Molly這角色不再poor
Molly很可愛啊~一直默默支持著Sherlock,但是又常被他刺傷
(Sherlock你真該慶幸,週遭有著就算被你惡言依舊不離開你的好心人們,這次可以深刻體會到了吧!)


 



(嗯...每次看到Sherlock跟John的情感交流,我都好害羞w)

之後是大家很期待的手牽手愛的大逃亡!! 
 
www
 超☆浪☆漫
(www是指哪件事情洗不清啊~)



(手銬的福華www超萌!!)



Moriarty後半在某人屋裡又出場時,我真的是被嚇到!我就跟Sherlock跟John一樣不可置信
這邊的百口莫辯,超無奈,超無力
因為不只資料是這樣,其他人都不相信!!!!(<<<果然!Sherlock你之後會想改變說話方式嗎?XDDD)




頂樓的對戲把Moriarty的瘋狂表現很好!

Moriarty跟這季第一集的Irene都是在喜歡與Sherlock智鬥的對象;但Irene享受推理樂趣的同時,目的是為了保有生命
而Moriarty與Sherlock智鬥時,他很快樂,而為了擁有這份快樂,他可以設下更多的難題,犯下更多的罪行

把Sherlock逼到兩難的選題時,他說:沒了Sherlock,那只剩下無趣的普通人
但是為了成就難題,他可以以生命為代價,無論是別人的還是他自己的
人命只是他逼使Sherlock解決他提出的問題的工具之一
他真是名副其實的瘋狂!

劇情線的高點也由他的瘋狂而堆到最頂!!(這邊我看了一直尖叫! 覺得這劇情怎麼可以寫得這麼沒退路<<<搞死Sherlock我就沒下季可以看@口@! OH!NO~~)

跳樓那邊太可惡了!!!!!!!!!!!!!!!!!(這集一定要先看過,再看討論啊!)

不管是 Moriarty 後來的自爆!還是staff的安排!!!!!!!!
怎麼可以讓大家這麼難過!真是太可惡了!!!!!(我喜歡Moriarty這角色,所以我也不喜歡他自爆Q_Q)

最後莫可奈何的情緒帶的超好!


在墓園,又讓Mrs. Hudson這麼生氣!
(John:我其實沒那麼生氣(安撫)<<<超可愛)



總之有看到後面的都知道怎麼一回事
附上跳樓那邊解析 出自EAseries版友 http://ppt.cc/h3Nj



staff真是利害的討厭鬼!讓我邊看邊大叫的一集!(所以我們要繼續期待一年後的第三季www)
(很少有劇情有這種安排而我被騙的這麼慘的!好險我之前忍著沒看討論跟劇透~www)
這種單純因劇情而被帶領的情緒起伏,讓我心身暢快大呼過癮!!!!!好享受!


這部的主角一直是Sherlock啊!!描述聚焦都在Sherlock這個"人"身上
劇情是推進之一,整部BBC Sherlock的重點是Sherlock的心理變化

Sherlock一直很人性啊~雖不解人情(KY)
他推理時也是很期待人家(John)的贊賞,遇到難堪其實不想人家過問,面對哥哥更是孩子氣的作對
他的理性來自於推理,但是如果有情感可以互動的對象,他也很自適
他是既迷人又人性的角色!(只是欠揍一點ww)


很欣賞BBC Sherlock的staff用心的製作

第一季 介紹SH的組成,Sherlock跟John的個性呈現,演繹法的使用,可愛的配角們,以及宿敵Moriarty的出現

第二季開始放入,除了基本的Sherlock元素(經過第一季之後,我們已經知道21th Sherlock如何的可愛傲嬌(??對象都是John吧w),在這環境之下,他的情感如何化學反應

這季對Sherlock的描述更深入,女性關係,週遭人對他的關心,還有他自身的變化
staff的用心,讓Sherlock不僅擁有SH的古典形象,也有成為具人性化.有機體的成長
(這麼好看的戲我要等到明年才能再看~要怎麼忍耐(滾滾~~~~~~)


**
這集發現一件事www
當Sherlock對人進行演繹法時,就會開始對當事人繞圈圈www
看到這幕(203這集繞了2次w)想到Fate/Zero第一集時臣對綺禮的(我家客廳很大)繞圈圈(<<<有夠無聊的聯想www)


***
這部精緻的BBC Sherlock 有許多利害的評論!

很欣賞PTT  EAseries版上 版友SundayRose的心得
不僅劇情線索分析很好,連情感層面也寫的細膩入微!!超級推薦!

4 則留言:

  1. 赫然發現我的大名!哈哈。
    這幾天PTT又有很多討論,
    看得我不亦樂乎,
    網路社群真的太棒了!
    BTW,Kitty真的演得很好,
    很有氣勢,讓人眼睛一亮。
    I'm SundayRo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dayRose的到來讓我好歡喜~(滾滾)
      歡迎歡迎~雖然這裡都是放我的亂七八糟讀後感XDDDD

      每次看到SundayRose分析BBC Sherlock的文章
      讓我除了讚嘆都說不出來的話語,真的好喜歡呢

      太喜歡SundayRose對BBC Sherlock的解析文字
      很想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希望這樣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雖然這季已播畢,還是可以看到許多的討論
      最快樂的還是我們這些影迷了^^
      (很高興有人跟自己一樣燃燒啊~目前正積極往友人圈推廣中XDDDD)

      刪除
  2. 我真的沒有那麼厲害啦...(羞)
    過年期間寫完最後幾篇後,統計一下字數,赫然發現S2頭尾二集心得共四篇,加起來破一萬字,這真的不是普通的愛可以辦到的,我自己也很意外。

    你上百度看討論嗎?不介意簡體字的話,那邊有很多充滿愛的圖文分享,蠻有趣的。
    http://tieba.baidu.com/f?kw=%C9%F1%CC%BD%CF%C4%C2%E5%BF%CB#!/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大家熊熊燃燒的心得,我自己也都看的很moe!
      真希望看到你的心得有個歸處
      Blogger也不錯的呀:)介面自由度很高,沒廣告

      哈哈~謝謝推薦,對岸的討論文章真的很多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