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GAME] SWEET POOL結局心得


官方:http://www.nitrochiral.com/pc/software/sweetpool/

発売日:2008年12月19日

類型:ADV
シナリオ:淵井鏑
原畫:オニツカセージ
全語音

CAST:
崎山蓉司:春野風(羽O野渉)
城沼哲雄:鳩マン軍曹(川原慶O)
三田 睦:空乃太陽(岸O大輔)
翁長善彌:緑川 光
姫谷浩平:秋月秀行(梅O秀行)
翁長邦仁:巖 蟬秋(秋O羊介)
上屋武彥:淺野要二(遊佐O二)



遊戲跑完的感覺是;難怪官方說這是"小品"

因為劇情線很少,也因為集中在中心角色身上,
我覺得可以比較理解角色心情脈絡
雖然有特殊設定,不過劇情是架構在現實世界,也是一般高中生(雖然蓉司很雖)
這樣的步調跟劇情份量很剛剛好~製作方想表達的東西有傳達到我覺得

除了哲雄路線,睦跟善彌的結局看起來都不快樂

*睦路線*
吃掉END: 嗯~如果一直有理性選擇就會這樣;不是不能理解這種想法
不過我覺得在哲雄路線裡~睦跟蓉司的結果才是這兩個人可以接受的方式
這個結局走完,就會看到睦自己很茫然,也很難過的樣子...真是從裡面壞光了囧

我覺得劇情.畫面讓人不舒服是一回事,能把角色的憂傷處理好
玩家感覺到了~就算它成功!(雖然玩完我自己也情緒不佳0rz")

*善彌路線*
監禁END: 這個結局的善彌,也很扭曲;總之~受到蓉司的吸引做出不好的事的角色
自己本身就會崩壞!(蓉司是毒品嗎?囧)
我也是比較喜歡哲雄線的善彌~雖然很極限,不過跟姬谷的情誼讓我很有興趣=//=
總覺得那種隱密.曖昧.跟忠心不二組織起來的情感,真是讓人想入非非呵呵~


因為想取得CG而去跑的兩條線,跑完之後都覺得不快樂,角色也不快樂囧

*哲雄路線*
因為官配就是哲雄x蓉司,他們之間的互動比較正常,比較有鋪感情線的脈絡;
雖然哲雄真的有點莫名其妙,話太少,行動又衝太快
(把人在垃圾回收處推倒後,就自己先離去<<這行為我邊看邊罵!!)
唉~不過還是有可愛的地方啦~好比說哲雄很關心蓉司不吃飯啦,愛摸蓉司頭啦(真害羞)

融合END: 就是傳說中的生子(爆)結局;這邊從頂樓的告白,跟融合過程中的對談,
角色的情緒跟想法處理的很完整,看到END時會有一股淡淡哀傷的滿足感
我覺得這是給我一個完整感:角色雖然很雖,不過還是有個結果!

融合失敗END: 在最後的三次詢問,如果反悔就會變這樣:被大叔弊掉!
不過其實每次跑到這邊,我都在想:在這人命關頭兩個都快掛掉的時刻
這兩隻居然還要"做",做到一半被追殺怎麼辦啊~(追殺那人還跟蹤過蓉司啊)
果然就還是出現這樣的處裡,不過這個END會多一個脫衣ing的CG就是ㄎㄎ

然後也是因為融合失敗,反而會出現哲雄還有蓉司的背後故事,因為大魔頭
露臉出來說明了="=唉~

上面兩個END就是選擇不當人,所以都要回房間"做"出結果來;
而下面兩個END選擇要當人,就出現跳游泳池的SWEET POOL!>///<


同居END: 這個會先跑到,我第一次看到跳游泳池那張CG(好美!)就想到人魚公主
"犧牲自己,拯救對方"蓉司~你好人魚公主啊>///<我原本以為蓉司就消失了
沒想到還有後話,是兩人之後的"同居"生活,對話很甜蜜(很老夫老妻XDDD)
然後雖然蓉司沒對話框了.也快消失了,不過這段生活有撫慰到蓉司跟玩家的心!
(我覺得蓉司是變肉塊了,肉塊都可以移動了怎不能關窗戶啊~
我寧可他當肉塊,也比精神體好~起碼可以肢體接觸=////=)

所有結局跑完,再跑一次同居END的線會出現新選項,就可以跑失億END
失億END: 這邊蓉司就真的變人魚公主了,一點渣渣都不剩,而哲雄也因為重度傷害失億了
最後哲雄那聲:蓉司...真的後座力很強!
然後ED跑完,還有畫面!一定要看完喔!!

(我覺得那是哲雄記憶的片段耶~雖然有一派說法是:成績不好的蓉司沒畢業XDDD)

我比較喜歡同居END
那種大戰(!?)過後的平淡(老夫老妻XDDD)生活很吸引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