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 2D ] 愛情接合器 學生會長是女僕

愛情接合器 學生會長是女僕

先說~還是因為k島討論看了"愛情接合器"這篇
雖然我不是基本教義派的少女漫讀者,不過好的粉紅我還是看的很嗨啊!!
因為一邊看愛情接合器,就越覺得當初學生會長是女僕這部被我兔的點其實是很相像的囧

這兩部好像在最近的市場上,有獲得好評
然後慕名看了的我......實在不喜歡囧(我也想看粉紅啊啊啊啊!!)
(不過風評不錯,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搞不好只是不合我胃口而已=口=||||)

以下有兔



我覺得女主角被人欺負,還擁有莫名堅定的正向想法這樣的個性,其實我可以接受!
可是又附帶描寫這樣的女主角很積極替別人出頭我就覺得很怪!
(當什麼出頭鳥啊~女主角~這麼想紅啊~~會被人惡作劇不是沒原因的啦<<偏激囧|||)


傳說一定要惹禍的基本主角個性(管他被動或主動,不過積極惹禍這種我會比較不爽= =),
通常會有個天賦異秉的男主角來搭救
(少女漫的男主角常常出現的莫名其妙先天優勢男主角=..=)
然後儘管描述女主角好像很堅強,好像很厲害,到最後還是靠天外飛來一筆的男主角解救

這時候我會想兔曹有二
一是~女主角不是很能幹?怎麼就哉在先前一直輸的反派的這點上(哼嗯~不是很愛出頭<<偏激人囧|||)
二是~這世界是沒有其他人嗎!(仰天)男主角是蟑螂嗎~怎麼哪都看的見
(就只有女主角不知道真相~救你的那個是蟑螂啊啊啊啊!!!)
如果哪天出現的其他人~那一定是來促進男女主角感情進展的無辜男二!!
(我都很心疼這種犧牲打型的男二,女主角又愛裝無辜招惹人家<<<偏見!!XDDD)
好啦好啦~少女漫不就都走這套~還兔這點做什麼(攤手)
(沒啦~我只是希望,大家劇情處理好一點啊>"<,不要把心情轉換處理的這麼台詞化啊啊啊Q口Q)

唉~還是要說~如果敘述手法好一點,會成為我的天菜
太過片面式的描寫,我只會覺得都好假,這是來騙小孩的吧= =+你根本無心其他年齡層的讀者吧!?
(可是明明很多子供向作品我也啃的下的啊~)


以上,好像看不出我兔的是哪部,不過事實上是這兩部的"我兔點"就是這麼共通!
也就是這不是我的菜!偏偏不看不知道>"<我這偏食症~活該!!

***
交響情人夢23集完結了@__@我好失落喔0rz"
我還想看野田ㄈㄟˋ跟千秋的以後跟以後以後啊~
一部好看的少女漫畫完結了.....

*****************再補充********************
其實我一邊在打這篇時,發現了一件事
我看到不合我胃口的少女漫畫,幾乎看不下去@口@
通常都不會看完...

EX:吸血鬼騎士 愛情接合器(<這部我第一集還沒看完就來PO文了...囧rz")

可能我的腦袋元素跟基本教義少女漫比較不合吧,容忍度才低成這樣0rz"


不過爛的bl我也很少看完,因為不合我胃口的那些我連入手都不會入
就是這樣!懷抱著期待想來看的少女漫,才會讓我這麼的兔曹吧= =+

***
這麼說來~黑執事雖然會被我兔劇情
不過還是有吸引我的元素在吧(不然我應該會不想看下去ㄎㄎ)

***
我一直在想那些漫畫爲什麼會讓我覺得很片面
(不能詳細講出這種感覺讓我不爽快= =+我!!!我想很清楚表達的啊啊啊~~~)

大概是角色"很用力"在表達一種形象
女主角/她很獨立.她很認真.她很堅強.但是沒有給我角色活的感覺
(感覺上像被下命令要達成的機器人)
角色層面只在在作者想傳達的地方跟劇中他扮演的腳色方面被強化,

成完這角色性格跟行事作風的一面沒有被透露(她"爲什麼"這麼做的爲什麼之處)
簡單來說是這角色的價值觀跟思考模式沒有給讀者理解

再舉例~反派角色的理由跟個性
只有被描述"壞行為"的腳色會被我質疑(這樣的腳色感覺很"工具")
如果再透露一點蛛絲馬跡,行事的背後理由,以合於劇情走向的方式被放出
角色會圓滿,讀者能更理解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