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 2D ]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12

12
這一集把dollars組織的狀態解釋大半了(連主要角色有誰在裡面都說)
聊天室裡誰是誰,我印象中在第一集其實對話用的聲音就是角色配音啊
田中太郎是誰,我倒是不意外(不過甘樂是誰,我有特意去找XDDD)

當初會想去找這部的原因是這段介紹
「我最喜歡人了。你問我喜歡誰?不對,不是那種意思!我喜歡這世上所有的人類!
喜歡哪一點?別問我這麼庸俗的問題!是全部,全部啦!
所有的一切,我喜歡人類所有的一切!
 可是呢,我無法愛你,但是你要愛我。」
 位於東京的池袋,這裡聚集許多不擅長愛人的傢伙——
 煩惱自我定位的女高中生、在池袋採訪的三流雜誌記者、有性騷擾嫌疑的老師、
 綁著黃頭巾的黃巾賊、池袋最強的小混混、操縱各種隱密情報的青年,
 以及騎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
 這些不尋常的傢伙們紛紛捲入連續砍人魔的事件裡,而池袋也因此開始崩壞──
 不過,雖然他們扭曲歸扭曲──還是會談戀愛喔!


我果然是少女啊>/////<
特異的設定,卻建構在很真實的背景__池袋
我想到很多ACG迷有時候會特意景點探訪!這點讓人很期待XDDD
"角色就走在我們生活中"

還有使用網路這點,網路生活落實到真實生活已經很久,許多創作也喜歡運用這個特性
網路謠言就像"隔壁鎮的死人"一樣
大家每天當下飯話題,有人沒看過,或者只知道部分現實
就在揣測中,事實被擴張了!氾濫程度是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我最喜歡人了。
你問我喜歡誰?不對,不是那種意思!我喜歡這世上所有的人類!
喜歡哪一點?別問我這麼庸俗的問題!
是全部,全部啦!所有的一切,我喜歡人類所有的一切!
可是呢,我無法愛你,但是你要愛我。」
臨也的人類控宣言!!XDDD我很愛他講的這段!(這麼誠實真好!!)
說是愛全人類,才不是泰瑞莎式大愛!而是喜歡人性真實的一面,
 一旦講到個人特質,臨也的個人喜好(你也可以說劣根性)就會大鳴大放!!
很多人會說臨也是作者的化身
我是把他歸類在:他是"作者之手"這個身份

也可能是這個身份的關係,有時候覺得角色只是分析(情報),
投入情感缺乏儘管有大絕(情報販子+觀察者?),不過真正吸引人的是角色個性!!
這種扭曲(萌點?)很現實,也很痛快!是個讓人恨得牙養養又不自覺被吸引的角色
(換句話說,就是會讓我一邊喊著:好賤喔!一邊笑的狀態!!<囧>)


這部我喜歡的角色有很多~
尤其在角色很扭曲不畏環境(正常),還一再強調自己的愛的時候!!
很多角色都會出現這狀況
EX:矢霧誠二(頭控愛!).張間美香(尾行愛!).矢霧波江(弟控愛!)...etc.
每當他們自覺正常.平靜的描述(對話或OS)他們愛的行徑
我都會從這邊感覺到日常的瘋狂!
(人類這個總數,明明大家就是這麼的不一樣啊~)

之後有想法再補充,
塞爾緹好可愛啊(常識人這點在這部好萌啊)~新羅醫生略M的愛我也好喜歡
靜雄內心跟暴力的反差(很ACG啊)好可愛啊~臨也好賤好可愛!

***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的危機(如果想跟上小說進度,捏當然有)
http://ppt.cc/_wY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