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3D] 充氣娃娃之戀


充氣娃娃之戀

男主角: Ryan Thomas Gosling

從男孩到男人的旅程 "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

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劇透超多,幾乎是整部片)


這部片很烏托邦.很黑色.也很溫馨



老實說我不懂除了獨居之外,其實男主角Lars在社會上生存的能力並沒有特異之處
有工作,作息正常,也有宅男夥伴
Lars除了對親人.異性有距離外,他的社會運作一切正常


Lars是個柔軟的人
他會變成這樣(其實我不覺得他的狀態算異常或者需要改變的)
應該是周遭環境變遷自然而然成現在這樣

所以,哥哥Gus才會說:他一直這樣啊;大嫂Karin卻想把他從殼裡挖出
(對於Lars的行為比較主動的是Karin,Gus反而有種尷尬不知所措感)

這個鎮的村民也很溫柔
大家就陪著Lars的女友Bianca到來,而演出了一場大戲

我很喜歡劇中真的把Bianca的生活融入小鎮之中的安排
雖然觀眾明眼就看到Bianca是個"大女孩",但她的確活在村民的生活中
片中的對話都有可以去咀嚼的雙重意思

***
這部片很適合給無意識脫離人群的人觀看,很多時候只是欠缺踏出第一步的動機而已。

雖然我覺得這樣也沒有錯,但是仍要維持需要人的懷抱時可以主動伸出手
親人與血緣是無法逃脫的,常常因為如此而只有感覺到壓迫,
如果是因為這樣才疏遠,那就維持在一個安心的距離主動關懷吧。

**
這部片是我2012年看的,最近在整理片單才發現這片我居然沒發出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