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 2D ] 萌點

我覺得能讓我開萌點的作品類型就是

"原作點到為止"

最近的一例就是:盜墓筆記(是的!我最近才K完到進度!!)
作者不用講太多,剩下的讓我們自己遐(妄XDDD)想就好
讓不腐的人看刺激,讓開腐眼的人腦內鍊成噴鼻血ㄎㄎ


然後有些女性向很熱的少年漫我反而沒啥感覺
最近有兩例

青之驅魔師
這部看的出來人設不錯,可是太賣畫技了
(女性作者都很喜歡制服系的角色耶)
劇情偏薄弱,讓我有點想到CLAMP(用角色口號撐完劇情)
我萌不起來(我只覺得圖好看,角色有萌,但是整體喜歡不起來)

妖怪少爺(滑頭鬼之孫)
目前看了漫畫的1~3
作者帶水墨感的筆觸我很喜歡
(近年的JUMP都太精雕細琢了,狂放一點的畫法只在90年代還有看過,近期很少)
然後也是給我感覺賣人設跟賣萌,劇情不吸引我
不然把妖怪世界比喻成極道,也是有趣味到,但是劇情推進啊啊啊啊=..=



近年的作家,不知道是因為是電玩世代出來的偏多
還是ACG迷們的屬系論太重視了
賣人設的作品,結果劇情普普的作品很多(<<<容易變成惡意賣萌)

如果本來就是像黑執事那類作品就算了(本來就不需正經論之)
偏偏是一些本意非如此(?!)的作品(我覺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