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Re: [ 2D ] 屍鬼


: 看了屍鬼的漫畫
: 藤崎龍的畫風雖然不愛
: (太ACG了,角色很難看出年齡差別)
: 但是腐起來還真是合=//////=
覺得很妙的一點
藤崎龍很ACG的畫法,在一般走寫實向的推理劇情中
一開始很突兀(尤其我討厭下巴尖到會殺人的畫風<<<雖然我自己也這樣畫囧||||)
不過遊走在劇情中的隱約戲謔感(尤其是藤崎龍人設裡的隱性惡搞感)
跟對白的節奏(還有腐味啦!!!)
我看到後來,覺得這種(惡搞)畫風對比緊張(正經)劇情線,超搭的!!!!!!
搭到不行!



很惡搞的
裡面的狼人,一開始就是以有獸耳的造型
在看似很ACG般銳利但實質還算一般人造型的村人群中脫穎出場
你想不注意到都不行!!

還有很惡質的安代護士的吊帶襪跟薄紗睡衣www
超有存在感的!!!!!!!!!!!!!!!!!!!!!!!!!!!!!!!!!!!!!!!

如果是文字的話,這種非劇情重點的人物細節,讀者可能無法體會到
真感謝藤崎的人設(無論是惡搞還是想讓人會心一笑(?)
讓這部裡的眾多出場角多了特色,多了記憶點


(我覺得劇中人直接講小昭頭上有兩個尖尖也很有趣
一般這種非現實的ACG人物造形,角色是很少直接談論的
我想以後在其他作品中也會變成角色以現實角度的兔潮梗吧wwwww)

(對了!!裡面出現的兩隻狗狗我也很喜歡,看起來好好抱的感覺,藤崎筆下的動物好可愛!!!)


惠這一型的腳色,因為前有下妻物語(雖然屍鬼原著更早)所以視覺上的衝擊度還好
但是要拿來突顯鄉下的保守跟隔閡,倒是很好的切入點

而且青春年華的少女(正向)居然是跟蹤狂(非常負面)一角
老實說我也很愛!!

一般的跟蹤狂劇情
男跟蹤狂+女被害者<<<<會偏在男的控制慾(變態)還有女的心理壓迫
而這部是女跟蹤狂(惠)+男被害者(夏野),突顯出的是很微妙的東西
夏野被女孩子跟蹤,其實討厭的是她那自以為是的幻想(就跟討厭的父母.村人一樣)
當然還有被跟蹤的根本性厭惡
畢竟是男孩子,對這樣的行為是厭煩,但不到威脅
但是敏感的夏野同學還是睡不好

先前消失的窗外視線,在徹死後卻又出現了

這次不僅是被偷窺的厭惡,緊隨的是更多未知的恐懼
"清水已經死了,那在窗外注視的東西是什麼?"小說的話,這段一定很精采!!

明知如此,還是在窗前撕毀小惠的明信片
夏野宣戰式的行為,對比小惠被撕碎的片片(跟蹤狂)少女心
實在讓人又心疼又可愛www這種病屬性我愛啊~~~~~~~


這是屍鬼這一部營造好的地方


我也喜歡屍鬼開始入侵村子後,村裡晚上開始變得很熱鬧的地方www
我覺得這就是原著吸引人的設定(要突顯屍鬼人性的地方才會讓人吸引)

雖然我看的是漫畫入門
不過這種緊張中的小小人物搞笑點,用漫畫表現正是剛剛好
(所以也很佩服小野不由美的原著設定
她這部的設定就很適合改編成動漫畫
不過藤崎龍適當的裁切劇情線,節奏處理的更是好!!!)

而且啊~因為是略帶推理式劇情
(其實不能算推理,只能說是懸疑<<<畢竟有"鬼"的,不懸疑是要看啥啊~=..=)
還是有畫面比較方便記憶

再者這部的描述時間點經常跳動,還是漫畫比較適合

在重複翻閱底下,就會漸漸喜歡上角色啊~


另提
藤崎龍是不是本來畫風就偏腐啊~?
看夏野的腰跟胸有機會就露的很高興,常常衣不蔽體的=////=
然後妖嬈的在封面在彩頁折身體折來折去
(是說,劇中重要女角也沒這麼淒美,夏野是色氣擔當嗎???!)

唉哎~慘綠少年無人可解的青春
只有善良同儕可陪伴,真是讓人讚賞的友誼~讓人熊熊燃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