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 3D ] LUNA SEA_THE ONE-crash to create- 初聽印象

LUNA SEA
THE ONE-crash to create- 官網簡介 WIKI.JP


NICO上的首播!
以下是我,一枚音樂小白的初聽印象(補3/18重新聽後感)

有點吵雜,有點不和諧的開頭
樂器的各條線不是很融洽,但是方向終成一致
不是很喜歡開頭的鼓跟吉他組成的方式,因為有點...


加入人聲,RYU的歌聲劃破了有點浮躁銳利的等待
鼓跟吉他轉為偏金屬的速度,但是沒那麼重到吃不消

綿密的編織堆疊出月海的空間跟空氣感
(金屬部分有讓我想到早期狂暴金屬的他們,在等待新作的這幾年,其實滿期待他們能做這類型的作品)
2010年底的Lunacy黑服限定這部分有被滿足.驚艷(因為他們現在駕馭的更好了)

我想聽月海的速金!
RYU你來唱好嗎>////<我要狂野滿滿的LUNA SEA!!!!!


5:00
轉調,金屬感消退
非常classical月海的氛圍,尤其狂噪的吉他刮出的絮繞線條,也有飄蕩的部分
樂海形式的空間,這裡可以聽到很多熟悉的感覺(這邊的表現偏中後期月海)

轉入的舒緩感我喜歡!

喜歡這裡加入的絃樂器,層次很多,跟RYU的歌聲共構出纏綿跟深沉醞釀的月海空間~
在夜的河流中,隨著樂音漂浮擺盪流動著


這種纏綿的營造是月海作曲三人都很擅長的
很明顯,開頭到15:00的SUGI功法
而中段則是INO在其中縈繞不斷
7.8分鐘~20:00的簡單而豐富的和絃都是INO很擅長的
但那個舒緩感,是J跟INO都擅長運用的成分


以曲子來說三人我都喜歡
但J給出來的情感
內斂又純真感性,很純粹,好喜歡


15:00
拉的長長的寂寥弦音,劃破沉靜帶來曙光,與吉他的顆粒,衝撞空氣的冰冷
堅定的鋼琴+LALALALA,暖意漸漸染開

穩健鼓聲帶出清新期待的氣勢,有光芒正一絲一絲的乍現
(鼓加入絃樂後的堆疊方式,曲子行進的醞釀是J啊,但18:00後的繾綣縈繞卻又濃濃的INO)

前進不燥動的節奏,好愛這邊的堆疊!
好棒的行進感!有份量又讓人期待!
一整個大亮亮的燦光


無論再怎麼黑暗還是能看見光,這是J給我的印象
曙光感是J的辨識度很顯的地方


這裡鼓的打法其實跟我不喜歡的開頭類似
鼓跟吉他的組成卻很穩健,這種穩定感是我來分辨J跟SUGI編曲上的不同


J對於鼓的組成還有節奏樂器的掌握方法,是我很喜歡的方式
(SUGI的話,我比較喜歡他對絃樂器的組成調配)


20:00
這邊氣氛轉回第二段的悠長線條

最後段
有很多SUGI的吉他,那種銳利劃破的語言啊
好顯,也很熟悉感


歌聲的堆疊,樂器走至最高潮
全曲的聆聽情緒都被終段攏起來,迅速帶往終結,嘎然而止

意猶未盡啊!

開頭跟結尾都有顯著的SUGI風格(大曲子讓他做頭尾還滿適合的,把聽者(我啦)的心吊的好好的)
還有縈繞不斷的INO(就是喜歡INO纖細又純粹的旋律啊~織起了細密的情感)
這22分鐘裡,我有感覺到J的光芒,不過INO的感覺也綜合其中,我喜歡!


***
這22分鐘的曲子,不會讓人聽覺疲憊
月海曲子裡的營造力好成熟!

有畫面可以想像,整曲有轉折.分段
(想自己拆開聽的,不會不好下手XD,但是聽整首又會意猶未盡,這算是送人自用兩相宜?!XDD)

是一首很適合現場的曲子!
這種遼闊感,在現場演出時一定更具張力!

月海是現場團,主唱也是現場型主唱,是愈在現場愈有火花跟張到極限的力道!
(實力已經很夠了!不過要是有現場群眾的撩撥點火,他們會更用力衝破啊:D)

***
謝謝網路大德們的歌詞翻譯

感受到這首歌話語的對象是SLAVE,是以LUNA SEA身份出發的歌
未看歌詞前已經讓我感覺到月海,歌詞更是明明白白的說出啊

並不是否認Promise,只是訴說對象的不同,所使用的語言就不一樣啊
(我是這樣理解的,所以那個什麼12年沉默打破的發言,可以接受(゚∀゚)o彡☆)



好高興!
他們總算動起來了

LIVE看的再怎麼高興,但BAND的實體存續是創作啊

好高興,他們直對SLAVE的創作,這是LUNA SEA對SLAVE長久等待的答覆啊!

更能理解為什麼選擇這麼纏綿的曲式~
以往很專屬性很意義性的曲子,內涵的情感密度就是這麼高啊



啊啊~又陷入LUNA SEA曲LOOP的日常:)




***
滿心期待正式發行!
LUNA SEA 15th single
THE ONE-crash to create- 



*********************************
補3/18的重新聽的想法


HA~歌還沒發,我又在自行發作0rz
覺得聽新歌不夠爽快,翻了黑服限定出來loop(黑服限定真的好棒!好愛!)
耳朵休息時回來聽the one

有些想法想補


haha~果然聽久就會對那個一開始察覺點麻木
這對我而言是好事(還是因為發洩夠了就會自動無反應<<<過度代償啊XDDDD)


現在覺得
第二段弦樂營造這邊,其實像RK的SOLO類型
以往月海的樂器比重很獨立,人聲使用沒那麼前面說

結果越聽越覺得這首歌也是地震復興曲

因為一直在注意聽樂器的編排,反而沒注意到整體曲式是走弦樂磅礡路線
這很SUGI也很RYU,你說在他們各自SOLO或是在漩渦團聽到都很正常


以整曲來說,還是不夠月海(不過月海都10年未動了,現在的月海,我們還不清楚啊)
可以說我因為聽到團員樂器的表現就太高興了吧

如果這是新月海,我會稍嫌口味不夠重
(雖然這樣是說很M,我的確是RYU喂什麼就吃什麼<<<只要不是2000-2005狀態的他)

在想這樣的變化是團員之間的互動架構的轉變嗎?
可是我比較想在LS裡聽到J說.......(因為想聽RK味去聽他SOLO就好了啊)
我好貪心啊!(單曲快出單曲快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