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 3D ] INORAN「Dive youth, Sonik dive」專輯短評



INORAN 10th Album「Dive youth, Sonik dive」
2012.06.27 (wed) Release!!
1. smoke
2. Get Laid
3. grace and glory
4. Selfless
5. no options
6. Hide and Seek
7. One Big Blue
8. Nine closets
9. HOME
10.LEMONTUNE


Dive youth, Sonik dive 期間限定全曲試聴 (請連結過去)
不愧是INO,你水管上的全曲試聽
就是喜歡這種坦率跟傻勁啊!

雖然我比較喜歡Watercolor前後的他;
INO對音樂的品味很好,如果是像這類的曲,多丟一點商業能手的佐料,效果會更顯

調味偏重的音樂,他的聲音被吃掉的機率會偏高,
覺得這種偏滿的商業搖滾,對於SOLO的INO滿挑戰的;
現場這樣我會接受,可是錄音室專輯這樣我會覺得有點失衡

對了~這篇是邊聽線上試聽聽來的產物,所以還是短感:)




1~3大概是要定專輯基調,加上我自己也在調適聽INO的方式
聽來我只聽到調味料,沒有聽到INO這個人


正在重聽中,還是不愛1. smoke
很熱鬧,但就很一般



2. Get Laid
都是PV的錯,我現在聽到這首只會想到裡面正咩的大腿跟五百老師
這首很熱鬧,也有歡娛感,但是我沒那麼喜歡聽INO一直吊嗓子,曲子本身滿討喜的

這PV這麼多正咩,應該跟INO替走秀做音樂有關吧?我想


3. grace and glory
有點太這類型歌的基本路線
但是合音+掌聲加進去的好: )喜歡~聽起來也舒服
這首現場聽應該很嗨,很適合帶氣氛 ,不過放在專輯裡氣勢偏弱,普通


4.Selfless
我有點想到邦喬飛的慣用效果XDDD
有在推空間,但是沒有很出彩,效果音也是,大概就是太一般顯得有點俗氣


5.no options
喜歡這個,無論那個復古感,還是調和的女聲;這個聽起來舒服!
有頓點的可以跟著搖擺甩頭,哈~我就是喜歡大眾曲!


6.Hide and Seek
開頭的連擊讓人期待,這個還滿J的XDDD很有熱度的曲子!
很有勁有味,不愧是單曲!很有記憶點的曲,辨識度也好(也很洗腦XDDDD)
還是覺得INO很厲害!



我是聽到5. no options才開始注意聽,好像可以更期待
連幾首的結尾都收的乾淨俐落


7.One Big Blue
感覺上是可以做輕快的輕淡曲,只是放在這張裡調味料就多灑一點,這調味料灑的一般般
對我而言是比較沒印象.過場的曲


8.Nine closets
蟄伏醞釀的開頭,你知道的我又要說很那個人,不過當然不是那個人最容易讓我察覺的
是曙光感
這首會讓人想仔細聽,丟進來的元素很多,但還算分明,有點像INO以前曲子給我的感覺w
有點空間系,但也很錄音室效果,還想再聽聽


9.HOME
喜歡!聽到開頭就有喜歡的感覺,我喜歡INO的木吉他
我喜歡他像碎形一般縈繞的旋律,繚繞了整個心
有點愛爾蘭的曲風:)

這首沒有人聲的曲子是整張裡面我一聽就喜歡的曲:)
是他最拿手的類型,果然怎麼做怎麼好聽!

不過整張流行搖滾裡擺了這首偏民謠風的吉他曲,目的是提醒大家這張是INO的專輯嗎?


10.LEMONTUNE
已經是最後一首了,聽說是FAKE?的作品;難怪聽來有點復古w
聽起來滿快樂的啦~ 不過我不太喜歡把他歌聲推到這麼前面這麼清晰的做法

這首歌甜甜的暖暖的,奔馳的力道很自由,讓人越聽越喜歡:)
用來收尾再舒服不過了





這張可以聽也耐聽,不過我比較喜歡前幾張的整張流暢性;
這張效果塞的偏滿,有點轟炸,現場的效果會比較好一點
其中幾曲有趣的;

3. grace and glory(本來不是很喜歡這種明顯討喜型的曲,可是這首很讓人愉悅啊)
5. no options(一聽就愛)
6. Hide and Seek(很強勢的主打曲,很有存在感)
8. Nine closets(讓人想更深入的曲)
9. HOME(一聽就喜歡,有我喜歡的INO特質)
10.LEMONTUNE(喜歡他擺的位置,越聽越喜歡)

我都滿喜歡的XDDD我是濫情的人:P


補充:
第五首歌no options是和土屋安娜合唱的,自己在黑膠裡也有獨唱版from PTT月海版
哇~好妙,這消息早過目但沒記住U////U,那個女聲是土屋安娜耶,兩人我都愛!(大心)


**
不好意思~單看意見好像我不太喜歡,事實上,單是聽覺這一塊,通常我會喜歡的都是唱功一定程度以上的;不過因為是很喜歡的artist,尤其我對INO的音樂品味很欣賞
聽的認真,所以碎語多了一點U////U
還是請大家聽聽看,不一樣的INO☆

***
不小心寫完這張短評,才想到J的[ON FIRE]還沒有動靜U///U
比起INO,總覺得J的音樂更適合英文詞:P
等我吧~不過,J的音樂向來誠實的很,應該就嘿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