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 2D ] 輕小說 1-成島由利



輕小說 1

作者:成島由利
出版社:東立

這是第一集所以自我臆測的部分很多+對成島又開新坑的種種不知名情緒(...)
很片段,造成閱讀困擾就先不好意思了<(_ _)>
簡介:
  知名輕小說作家左左暗龍,在自家公寓遇見一位自稱是書迷的神秘少年實果登。
  少年的名字正好與左左暗執筆中的作品角色同名,然而尷尬的是,左左暗龍正好在不
久前才讓作品中的實果登死去。

  過沒幾天,少年和左左暗都收到了一封不明寄件者寄來的郵件,以這封郵件為開端,
發生了一連串以左左暗龍所寫的小說情節為藍本的殺人事件……

心得:

這次劇情是:依照小說劇情現實生活中發生仿照殺人事件
好像各個推理型的小說漫畫難免都會用到的老梗......@_@"

可是因為她是成島,所以我就帶回家了XDDDDDD

劇情一開始就是新興小說家---左左暗龍截稿修羅場與作家的極限前發作狀態XDDD
主角與編輯的兔朝,讓我懷疑這部是不是也想走近年很流行的出版業界揭露風ww

光看到書裡對主角的介紹:
他的出道作品被評為「一旦少看1頁,登場人物就已經死掉3個」
這是兔朝對吧這是兔朝對吧XDDDD
現在現在主流讀物無論漫畫還是小說都流行越來越長篇啊~
一旦少看1頁,登場人物就已經死掉3個<<<這是現在不可能發生啊
又不是金田一!!!!!現在比較流行少看3集劇情一樣接得上吧XDDDD

(惡口結束,回來^_<)
這次主角左左暗龍是創作者,感覺到角色性格有成島自己的投入吧www
像是創作時的心理瘋狂起伏啊,對角色的不捨啊(不過為了劇情還是得下筆殺了他~OAQ)
各式各樣的消耗(笑)

因為出現事件了,所以警察也出現了;這次難得居然有警方的重要角色呢!
哈哈~又是容易讓人有好感的怪怪脫力型大人www
這個警察大人倒是我第一次看到成島畫的有在注意髮型的角色www
他的:我覺得主角很可愛<<<沒有那個愛心!!宣言,讓人嘿嘿嘿嘿嘿


中間揭露出犯罪一方可能是想把創作影響現實
讓我又想到之前的「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
成島你真的沒有利用這部作品兔朝嗎??????(銀魂上身?!)



成島很擅長的心理描述,在第一集中也出現許多很經典的使用

我很喜歡她對"作品"是視聽者及創作者交集的說法
對於很多作品都是閱讀時有被觸動到就足矣,那瞬間是勝過千言萬語的
那是一種有人懂我的感覺<<<相信作者寫出時也是希望讀者懂他吧

還有粉絲跟作者之間的距離;距離啊~
不是說我很了解你的資料就可以用很親近的態度接近了,那只是stalker啊啊啊!!!

網路時代的訊息容易取得也很容易投遞
似乎距離拉近,這種狀態下的過分親近也很容易讓人不快啊!
如果再加上訊息轟炸就更討人厭了


這種厭惡感是以現在生活型態為主題的好用題材之一
成島是很能活用這方面的作者
她很適合這種存在於現實的微微不協調感作品
有一點疏離所以處處皆可疑,以此為衍伸,很真實的恐懼就會誕生了


第一集中最充滿迷團的實果登,一開始覺得飄邈的像幽靈
之後覺得他像狂熱份子,後來又感覺有犯罪嫌疑
不過到最後鬼魂論又重新冒出頭<<<這就很合成島的風格了



因為不懂日文,我一直很好奇成島的文字好翻譯嗎?
看似口語的描述其實說的都是內心的感觸,一般時候要講出自己感覺都用詞很難準確了
她使用在漫畫形式中,有字數的侷限,藉角色之口說出,又能融入劇情,
能如此精準描述出如同溫度與觸感一般的心理感覺
總覺得功力好強大@@"

***

這一系列是不是東立新引進的呀?
第一次看到成島作品不僅有書腰還送卡貼,她在台灣有這麼賣嗎?XDDDD

這部似乎是她繼鐵智壹後的新主力連載(鐵智壹在日本最終回也已連載完畢)
看了官網在日本已經出到第4集了@///@

她怎麼都不把舊作整理一下啊~(/‵Д′)/~ ╧╧
就算濫尾也給個痛快啊O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