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 3D ] 丹麥女孩




雖然對丹麥女孩有興趣,可是我向來是商業片比較會去電影院(大螢幕爽啊~),而且這
部片的性質不夠商業,覺得鄉下的戲院應該不會上映。


這禮拜被噗友心得燒得很,一查之下神奇的鄉下戲院有上映 (woot)耶耶

喜歡他寧靜的畫面跟油畫色調,帶有那時印象派風格,丹麥的房子跟港灣真的很美~

最喜歡女孩們的衣服了!在丹麥時跟巴黎的時尚風格全然不同,女孩就是要打扮啊~(外景的色系也不同,覺得這部片的器物跟鏡頭暗示做得很細心。)
很喜歡舞台的服裝間一景,掛滿半空的tutu就像雲朵一樣,可愛又夢幻~

Einar跟妻子Gerda在服裝間裡玩樂裝扮的過程,其實我想到的慾望城市電影版裡Carrie搬離小公寓前跟女友們的服裝間嬉鬧,華服跟女孩們的笑鬧就是很搭啊

然後很喜歡Einar的觸覺描寫鏡頭,畫面好仔細啊~第一次在電影的視覺裡感受到觸覺,那些絲襪、緞面衣服甚至是皮膚的汗毛觸感。

這種細膩描述跟光影,也讓我想到「香水」。



然後就看到熟人,Ben XDDDDDD
我有意圖要看的片,是都不做功課的XDD意外的熟人啊
有點意外這邊的選角因為Ben跟Eddie的路線應該有點類似(一股英國演員氣質XDDD),不過後來又說了Ben的角色是同性戀,嗯~所以又是姊妹掏囉?

一直也覺得女主角Gerda長得很眼熟,想到Mads的皇家風流史的皇后,剛剛也確認就是,覺得Alicia Vikander在丹麥女孩理更正耶~好喜歡她的聲音跟裝扮喔

漢斯角色出現後,就跟朋友討論到底是像普丁還是像Mads(鼻樑跟顴骨的感覺像啊~),最後就胡亂歸類成北歐的適合演變態的(?)帥哥大眾臉XDDDD


雙主角的演技都很厲害,那些親密跟眼淚太有力度了。
主角的Eddie更不在話下,太恐怖了,連臉部肌肉都有戲啊~
三件式西裝時帥氣(不過呈現的外在氣質比女裝時還小家碧玉 (blush)),女裝打扮時妖媚很具攻擊性啊~

看完總覺得不太夠,因為Lili跟Gerda都很可愛,雖然中間有不快樂的時候,不過還是好喜歡這兩個人在一起的張力喔,明明就是那麼親密彼此了解的兩個人啊~

不過能讓人有點缺憾、有點意猶未竟,才是好電影啊。

----
現在覺得掛滿tutu雲朵的服裝間,對於還沒跨過去的Einar應該就是天堂吧~


----
沉澱了一週,回個負評跟我看完的好印象之間的落差吧:)
話說回來只要製作達水準以上,畫面跟器物又顧及世界觀,通常就會得到我的好分數呢

丹麥女孩一片有她討喜的地方
不過就是因為喜歡,所以對一些可以更好的地方才看不過吧,那些負評

史實跟電影的不同;
實際上Lili跟Gerda的關系應該是更多元成家概念,Gerda其實更喜歡莉莉人格,在兩人離婚後,也各自再成婚姻;
而莉莉去世是在更之後的事了

電影裡那種不上不下感,大概是想莉莉本位的「政治正確」吧
不過大多數觀眾都覺得他們原本的人生選擇更開放、自由

就「政治正確」這一點,如果選擇Lili述事角度多一點,不上不下感會減少;明明Lili跟Gerda兩人的衝擊跟變化都很強烈,為何在剪裁跟視角選取上不能更專心在想講的事情上呢?


也難怪大家比較能投射Gerda的掙扎,除了她更接近一般人觀點外,述事份量還是很重要啊。


----
也難怪大家負評重點都在導演跟劇本剪裁上,因為演員跟器物呈現都已經到最適合點了。
覺得罵導演一點也不誤會。


不過這當然對會一部好製作的片裡的挑剔,還是喜歡這片呦。

----附上我也好喜歡的心得跟討論----

莉莉不是變性人,是性變態!? 丹麥女孩:一個性科學史的系譜學解讀

《丹麥女孩》戲服設計師親解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完美變裝的秘密

【每週影評】《丹麥女孩》:美不勝收,但少了點血肉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凝視「他人凝視」的堅持與勇氣

The Danish Girl: 史上第一位變性人的故事,Lili Elbe

她要的不是愛情,是手術:《丹麥女孩》

[好雷] 我是跨性別,我看丹麥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