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 3D ] 舞台劇 蜷川幸雄的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 觀眾專注又熱情XDDD
舞台設計簡約而瑰麗,日式元素使用良好。
燈光打超美的!很適合莎劇的大量獨白。





意外的是,在情緒上日文版的節奏還比較好理解,雖然日文敬語句子+莎式形容詞很熱熱長~

喜歡舞台設計跟燈光的使用。
很適合出國巡演的融合日本傳統特色。

演員都很會演,主角藤原的表現方式有點畫風不同@@

衝著演員來的年輕觀眾不少~

TIFA又是影展,春天果然是文青產季XDDD

莎劇中最長的劇本,很挑戰演員的體力與專注度。


看了一輪噗浪心得,很開心~部分不解的喬段 我覺得以原始故事去理解就好,蜷川的
改編很忠實原著,舞臺設計又具巧思。

撿尾刀的挪威王子是本來就有的喔~

暗幕時,地上定位的小亮點,和工作人員換景時的碰撞聲,讓觀眾在等待時也有好多想像跟期待啊~

哈姆雷特跟皇后的寢室爭吵戲。
很像交合的動作是哈姆雷特在嘲諷他媽啊~從我的角度還可以看到哈姆雷特動作像狗一樣
腳扒了幾下,根本是故意把母親亂倫不貞的醜態呈現。


原始劇本理的兩個女角,皇后葛楚跟哈姆雷特的戀人奧菲麗亞的自我意識很不被重視;哈
姆雷特跟其他男角都很強調女性的貞潔,這是這個故事的價值觀啊,還有哈姆雷特復仇推
力的需要(母親的不貞也是莎士比亞為了戲劇張力的狗血啊)。
要我的角度看,故事裡的女性都是被動的,沒有自我判斷的空間。


可是這版舞台劇,兩個女角的張力都很夠,演員真的好強大。



陸離(? ?)[哈姆雷特]龍也超級帥超可愛側...

[靜小熊] 《哈姆雷特》中~不愧是莎士比亞,沒有中文字幕的話根本聽不懂...

[chenche] 哈姆雷特之二排28號根本是藤原龍也粉絲席(?)XD

[JimmyBlanca] 蜷川幸雄的哈姆雷特:(還挺喜歡的) 1. ...

[胖打]來發哈姆雷特千秋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