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 2D ] 是-ze 11(完)

是-ze 11(完)
作者:志水雪
出版社:青文

自己所看中的男人力一,以及日漸與他親近的神紙真鐵。
即使懷中抱著真鐵,和記的腦海中仍浮現出兩人的身影,胸口因此隱隱作痛。
就在此時,隨著瀑布漂流而來受傷的兩兄弟,為和記所愛的桃源鄉帶來了變化……
和記所吶喊的願望究竟是?!
超人氣系列「是-ZE-」終於完結!同時收錄所有角色大集合的新增番外篇喔!!

會捏到整部關鍵劇情,請慎入


志水老師的第二篇長篇作品,是-ze在第11集完結了
如預期的以和記篇完結,總覺得好像大概猜的出來會這樣無力無力完結w

和記最愛是力一沒錯啊~(過去篇裡大家都愛力一w)

本對漫長生命感到無趣,在了無生意的情況下,和記以漂流物狀態(w)被力一撿到
一樣是非人的兩個人,替對方帶來生活轉變的契機
和記為言靈師一族帶來相輔的完備體制,而力一則答應讓和記感受生活的樂趣與希望,這是兩人對彼此的承諾

在過去篇,總覺得作者是不是想醞釀故事中的情緒,而使得整篇始終有著放不開的趕場感覺
雖然該交代的似乎都交代了,但以老師在前幾篇(ex玄間x冰見.守夜x隆成)的細膩度,最終篇沒有呈現出老師以往的說故事力道,過去篇的幾個角色都有點過場


回到故事
老師在後記裡講:和記最愛是力一,感覺得到啊!
最被過去糾纏的是和記,對於紙人最冷感又殘忍的也是和記,這是人型師對自己的設限啊!
明明是創立紙人一系統的和記,為什麼要自己設下限制?
終究是因為太過重視而不敢觸碰

言靈師死後就是作為紙人的材料,力一又不是徹底不見,為什麼和記不把他拿來用?

是不想見到沒有與自己共同記憶的力一(請見當初和記對冰見與阿砂利再生時的無情態度)
力一是他無聊殘生的唯一意外,設計上(應該w)對主人言聽計從的紙人力一,和記應該從心理上就接受不能

那為什麼箱子裡是真鐵?
這也是和記複雜又糾結的情感表現
小狼擁有與他最真誠的相伴情感,而紙人的真鐵也是和記與力一的共同回憶
把真鐵再生,算是和記對力一的憑弔及對自己的慰藉吧
在故事完結後,和記應該會在真鐵的陪伴下,守護著力一的後代,並用一輩子來懷念他吧

最終篇偏重在描述和記,一樣重要的力一跟真鐵,總覺得描述不夠而顯得角色不太立體
只能當作,因為主視角是和記,總是會看不清w


跳開劇情
像這樣情感濃密又糾結的三人情感關係,從LOVE MODE到 是-ze都有出現
從老師的作品裡可以看到她自己喜好的BL類型
之後應該有機會看到老師再次處理這樣的題材,也期待未來能看到志水老師把3P這道菜處理的更有滋有味w(我覺得雙胞胎那對只是在嘗試而已w)


然後想講青文
看到11集的書腰上宣告即將出版LOVE MODE完全版!!
青文超大手筆!印象中尚禾有重出LOVE MODE吧(我家書櫃上是噴黑大然版0rz)
越來越喜歡青文了啦>///<它出我會收! 因為大然版品質實在不怎麼樣XDDD
而且能覺得收LOVE MODE完全版超值得的,LOVE MODE是我BL的最初的最愛啊!!

如果LOVE MODE跟 是-ze要我選最愛,我會選LOVE MODE耶~
雖然現在來看有些角色太矜持(某人被作者說:現在看來不像攻比較像受<<<這就是時代變遷啊~)
但是可以感覺到老師的角色原型
老師設計出的角色很合我口味w


HAHA~我家的是-ze 11是雙封面耶~
夾在11集封面後,居然是第10集書皮<<<這是趕貨出錯吧XDDDD,算我多賺到一張第10集的皮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