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 3D ] LUNA SEA 2011 self cover 專輯短評

LUNA SEA 2011 self cover

1. Fate    (SUGI)
2. Time is Dead    (J)
3. Sandy Time    (INO)
4. Branch Road (SUGI)
5. Shade    (J)
6. Blue Transparency    (INO)
7. The Slain    (J)
8. Chess    (SUGI)
9. Moon    (SUGI)
10. Precious...    (J)



這張專輯是團員們於初次發行20年後的self cover
外顯張狂的青春期式曲子,在現在的LUNA SEA詮釋下,充滿大人韻味

這張專輯聽起來費洛萌度超高標(偏要用這個萌XDDDD)
滿滿的大人風味樂曲,啊~好sexy!


建議搭配服用Lunacy黑服限定!
(一般人我建議搭黑服限定,如果對早期的LUNA SEA有抗力認識,去挖影像吧!超有趣的XDDD)


1. Fate
有勁又可愛~LALALA好可愛!
我喜歡!

每次在LIVE聽到,總能提振台上台下的情緒
短短一首www



2. Time is Dead
很現場的一首嗨歌,TIME IS DEAD! WORD IS DEAD!
吉他的反拍好年輕!然後SUGI好囂張XDDDD
BASS線很性感,越聽越覺得風騷XDDD

專輯裡比較冷靜
但是骨子裡的悶燒啊~藏不住(<<<是因為20年後的重新詮釋是嗎XDDDD)


3. Sandy Time
bass很性感! 月海的bass我好愛>///<
曲子裡所有的絃樂器都扭著,很爵士,讓人腳下非常不安份XDD
真不知道該歸類風騷還是性感XDDD

雖然有著這樣的形象在,但整曲平衡性很好,我只覺得帥!
喜歡RYU在這首的唱法!

這首樂器的存在感好棒!好獨立又能夠完成整曲的特色
每個樂器包含主唱都延伸再延伸,太性感了!


關於這個live表演我一定要說,ryu好棒!(啊~看了黑服限定對RYU真的愛爆表!)
sugi的solo非常値得一瞧,傳說中的長達3分鐘的手X秀!不只視覺愉悅給的女王與皮鞭,連耳朵都高潮了!


然後真為難在後面認真擺酷彈BASS的J啊!
要你忍受sugi跟RYU(真矢:我早就練就一身不為所動功力XDDDD


4. Branch Road
早期風格的曲
低音的RYU超性感!超可口

歌詞很淫靡啊(<<<這是以月海標準來看XDDDD年輕的月海真的很奇妙XDDD)
但是樂器超帥的耶!


5. Shade
有很明顯的金屬感,現在聽起來別有風味
我其實還滿想聽現在的月海做這樣的曲子(講了好幾次了~完全是許願狀態XDDDD)

超愛帶速度的節奏!
現在的RYU很穩練,想要他再神經質一點!(還想再多要一點!再多給我一點吧)

中間插入的小提琴轉調,讓曲子更平衡,也更顯失墜的病態!

感覺到在病院中的瘋狂旋轉.暈眩啊,痙攣式的快感翻騰著,感覺好好~
這樣的情緒想要再更多一點!


6. Blue Transparency
早期風!彈跳感十足!喜歡!超有活力跟青春的!
我喜歡RYU的少年哀痛唱法!
因為是現在的RYU嗎?有些地方聽起來好色氣>///<

曲子裡的亮度好明顯!
閃閃發亮的絃樂!超可愛!兩把吉他對挑的地方也很具玩心


7. The Slain
電影風的編曲
幽晃感的指針聲,很月海的蘊暈,神經質的病人囁語感
晃蕩著僅存的一根神經就快脫離人間

很喜歡啊!
被抽的長長.扭曲變形的聲音線條,真棒!

發現我就喜歡聽他們快崩壞的心理印象作品,
LS在表現極限情緒上,很能讓人理解,很能讓人投入

他們擅長的語彙很白話也很具美感! 很良好的切入點

這麼病氣囁嚅的曲子是出自J歐逆手裡!!!又讓我驚奇了啊!>///<


8. Chess
感覺跟Shade是同一系列,不過絕望的方向不一樣
這個比較有生命力但更瘋狂,比較接近青春期的焦慮張力w
也很近似滅絕生命光火前的燃燒

短小精幹!這首很有亮點


9. Moon
我喜歡! 優雅式月海我都愛!!!!!
沒想到在當年,優雅的月海就已經這麼具像了!

推的好遠好遼闊的空間,縈繞感好棒,就是緩緩升起的月
純粹的美!

一直覺得LS團員們的品味很好,展現出來的創作美學也很棒!
能被他們調教真是幸福啊~


10. Precious...
音樂很具正向能量的曲子
大概受到hms影響,現在覺得這首歌超適合在陽光下唱的www

以這首來收尾,把中間歪斜的情緒拉回了一點
月海好善良:D


***
咦?有說過不懂日文的我,對他們一直是用"聽"的這件事嗎?(沒說過現在也說了XDDD)
打這篇時拿了歌詞本出來看,才發現這麼有活力的團唱的是黑暗絕望的詞XDDDD

專輯很有活力也很具病氣
曲子裡的生命力真的遮也遮不住啊~但是病氣的地方又這麼的傾斜
(這時候就又覺得找RYU這個主唱找的好!他很適合情緒張到極限的歌啊)

可以用來理解當年的LUNACY世界觀

以這張來認識現在的月海是很適合的喔~
因為他們會端出來的菜色就是這麼精采!


我喜歡這張,這張是LUNA SEA的原點,是世界的基礎
原本就好喜歡的曲子,瞭解它的背景,聽了只會更喜歡月海啦>///////<


**
這張專輯到手都1年了,剛剛才把這篇自我短評寫完
(我是很想把月海的專輯都寫寫看,但是其他張還卡在我自己怪怪的地方0rz)

雖然是用短評這樣迴避式的title,不過既然要講專輯,除了聽了'喜歡'之外,還要有其他被'觸'到的感覺才能對自己以外的人發言
haha~但從前言看來,要我理性的講LUNA SEA根本是不可能的XDDDD
還是不好意思,文字的連結性太差,看我文字需要腦內補充,茍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