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 2D ] 黑薔薇愛麗絲 1-3(未完)

黑薔薇愛麗絲1-3(未完)

作者:水城雪可奈
出版社:東立


這部新奇的設定很吸引我

看到一半時就覺得這種設定,很乙女向可以走18禁遊戲www
完全就設計好一對多的合理後宮進展,皮相還有角色外在都很少女胃口www
(至於性格好壞不是重點,因為現在流行美型+壞心眼www)
(這樣講起來,其實也算是小說裡最愛用的穿越重生設定)

以繁殖為目的<<連如果有情色畫面都設想好了,真是太圓滿了!
(以繁殖為目的的設定倒是讓我想到BL GAME sweet pool,
非人生物的寄生以及該物種的繁殖,還有因寄生而有的'非人醜陋')

以女主角為追求中心,也很符合近來很受歡迎的(男公關)host設定
(乙女向大部分是多元化角色(可能會出現不同屬性的傲嬌男角),攻略為主;
而HOST則是除了攻略外,性騷擾語言進展跟肢體接觸會較多,總之就是比較工口一點啦~)


這部還在連載中,台灣東立出版到第3集
第一集在講男主角迪米崔的部分
女主角一直到第二集中間才成為愛麗絲醒來
雖然劇情是"吸血鬼男角以繁殖為目的的互相競爭"這樣演啦~
我想到後來還是迪米崔跟愛麗絲的對手戲為主吧

不過除了看起來很像砲灰的雙胞胎外,劇情進展中應該還會加入其他角色做化學效應
像是那個女作家就很引人注目的
(其實我很期待雙胞胎的其中一大爆炸黑化www
總覺得水城老師會把吸血鬼這族群死水化的狀態處理的很刺激!!)



有人說這部的女主角在梓與愛麗絲之間性格不一
我剛看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想想,梓成為愛麗絲之後的歲月是不老不死,
性格應該也會受到影響,就像其他角色說的變的慵懶(對歲月流逝的感覺會變);

還有受到外在形象影響,像劇情裡描述的,
梓看到衣架上的衣服都是蕾絲與緞帶,覺得萬分害羞
因為'梓'是個28歲的高中老師,光是這個身分(社會觀點)就不允許她做lolita裝扮
(用漫畫表現還好,如果是真人演出沖擊會比較擬真一點www)
不過,現在她是愛麗絲,擁有金髮碧眼四肢纖細的少女外表,這樣的穿著是合情合理

(這種二度人生好像還滿符合少女情懷,真是不錯www)


回到吸血樹的設定
這個設定的很妙,一生一次的繁殖!
"吸血鬼是一種,只要和心中那唯一一個最心愛的女人上床,生命就會結束的生物"
這麼想來還真是純愛的設定呢~
(所以你要他們夜夜笙歌不可能XDDD不處及性行為的帶曖昧碰觸倒是不少<<這也很少女)

如果是植物特性的設定,一年生的繁殖就可以理解了
(一年生也可以用昆蟲啊~還可以更獵奇;因為是乙女向,這是設定上選取的智慧www)

也因為是吸血"樹",所以蜘蛛跟其他昆蟲的出現就變的很呼應
我覺得這個植物特性,之後應該會被大大的利用
很期待這個設定帶來的新意

***
水城老師的作品
我很喜歡其中角色以著平靜口吻說出很衝擊的事實這一點
(ex:迪米崔在梓醒來後告訴她"繁殖"的義務,跟吸血鬼的真面目)

在老師其他作品中也可以感受到這點,雖然出版社不同,翻譯的人應該也不一樣,
不過呈現的這種特質跟"語感",都可以讓我感覺到這是水城老師的作品
這種讀者對作者的信賴感,就我而言是很舒服的www


相關討論 http://ringo05.blogspot.com/2010/07/re-2d-1-3.html
                 http://ringo05.blogspot.com/2011/11/2d-0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