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 2D ] 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

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
作者:水城雪可奈

水城很大咖,不過我對她的入門是"放課後保健室"那套
(而這套後來的走向,剛好不是很合我胃口)
後來對她很有好感的是BL的這兩本


很喜歡這套的情感描述,很細膩,
也把人在面臨最愛的人的不安與狡詐,描述的很好

我覺得無論什麼方式(用分鏡.用譬喻.用動作)能把情感清楚傳達讓觀者感同身受
這就是很棒的作品!(<<而這也是很成熟才能達成)

而這部就給我這樣的感受

腳色不多,但張力很夠(張力夠不代表是狗血,或者說太表面的狗血是功力不佳!)
為什麼是明明是很一般的情感發展,卻這麼吸引我呢?
我想是因為故事裡把人性中的陰暗與掙扎處理的讓我很能帶入
我才這麼想看看腳色們究竟如何了(啊啊~通常這種狀況,我都很希望結局是HE)

劇情裡窮鼠較多是恭一的心理面
恭一替自己軟弱找藉口的過程,還有今之瀨的步步相逼www

而鯉魚則是以今之瀨為重的描述
今之瀨以愛為名的針鋒相對.跟因此而出現的不安與反覆

因為角色少,而劇情起伏非常集中在角色之間
角色因愛而焦慮跟瘋狂,所呈現的張力我很愛!!

這種戀愛中人的不信任負面情感可以小小處理,
像是許多愛情漫畫或者是八點檔最愛的
"最關鍵的事情其中一方只聽到一部分(還是最糟的部分)"
沒聽完就逃開,而另一方居然也只因為沒追上就沒說明!?(戲都這樣演www)
之後歷盡辛萬苦~只因當初的沒聽清楚
也可以像這部的大大處理
因為不信任而出現的反覆言行,還有因為不信任而出現的挑戰彼此權力關係行為
水城的處理其實沒很芭蠟(或者說她把芭蠟處理的很好www)
很尖銳的言語很平靜的說出(八點檔的話一定都安排在嗆聲)
平穩關係中,愛的不對等出現的挑釁不安行為
這種弓在表面張力臨界的情緒,真佩服她能處理的這麼好

 http://onli000.pixnet.net/blog/post/23640263
這一篇寫的好,窮鼠的部分(當然也捏快光了www)
因為這部就是這麼絲絲入扣,有興趣還是先看完漫畫再來看討論會比較好www

***
之前上網看討論,才發現水城這個畫風不是很吃香
我還滿意外的

她的畫面處理的很乾淨,骨架.畫面又很穩定
(不得不說很多少女漫畫家只會畫臉(也很多讀者只要看臉就是),
除了臉之外的東西真的很脆弱;有時候看到一些動作就覺得獵奇<●>"<●>)
而她居然不是被看成美型畫風="=

她不算嗎?!明明畫出來的東西就很完整0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