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 3D ] LUNA SEA_STYLE (1996.04.22)專輯短評



STYLE (1996.04.22)
1.WITH LOVE (Sugi)
2.G. ( J. )
3.HURT ( J. )
4.RA-SE-N ( J. )
5.LUV U (INO.)
6.FOREVER & EVER ( J. )
7.1999 (Sugi)
8.END OF SORROW (Sugi)
9.DESIRE (Sugi)
10.IN SILENCE (Sugi)
11.SELVES (INO.)

講我對專輯版本的心得
(聽樂團最理想當然是聽現場,這團又有超強主唱加持,聽LIVE完全不用擔心www)

RYU後期唱腔成型~我喜歡這時期! 這張專輯很月海!!
這種情感跟氛圍是很基調的月海!!!(<<<不過是後期的月海www)

1.WITH LOVE (Sugi)
從開頭就知道是樂團風的情歌,RYU的鼻音是怎麼回事啊??
(這麼基本路線的情歌,在月海裡還真少見)
效果玩的有點誇張,是故意想遮蓋掉主唱的聲音嗎?
然後空間感的部分很SUGIwwww


2.G. ( J. )
很J的歌!(這是廢話啊www)從開頭就很J(XDDDDDDDD)
BASS很顯我很愛!! 轉折的部分低吼的部分都很棒!

然後我很喜歡合音(月海曲子有合音的部分我都好愛!!!!!)
那種明明高亢,卻有很嚅囁私語的感覺超喜歡的!


3.HURT ( J. )
 這首歌還好,可是樂器的調子很吸引人
(大概因為月海作曲的都是樂手的部分,樂器都編排的很細膩)


4.RA-SE-N ( J. )
愛歌~是哀怨(說怨念比較合適www)又細膩的歌
前奏的沉重感好喜歡!
突然意識到月海的曲子很重鋪陳
那種高低差,其實滿戲劇效果的,可是低的部分又沉重很細膩
唉唉~只能說他們真的很合我胃口
 
 總覺得這首歌呈現了我心中月海的印像,遼闊.有點硬道.隱隱的鬱(LS的世界觀,宇宙呀~)

重點是各種樂器的調配非常契合!


5.LUV U (INO.)
雖然RYU唱的偏Emotional,不過樂器卻很清爽???

樂器堆的不厚,BASS卻很顯,是故意的嗎??很妙
不過看到這首是INO曲又覺得很符合www


6.FOREVER & EVER ( J. )
演唱會上唱會很欺負FAN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種意味的歌有情感上的排斥=..=
(我就是討厭團體給fan唱"FOREVER",因為終究會XX啦!(<<<亂發脾氣Q_Q)

雖然怨念,可是這首是很適合RYU聲音的歌
這首是就算LIVE上唱,你也只會想靜靜聽他唱的歌(不會變大合唱www)

明明是FOREVER,可是就很哀怨,這是月海的特質吧
然後這是首長達10分鐘的曲子,卻會不知不覺就把它聽完,這也是月海細膩吸引人的地方<囧>


7.1999 (Sugi)
很短,銜接用的曲子,沒啥感覺,可是接到下曲就完整了


8.END OF SORROW (Sugi)
喜歡這首!!! 然後這首的詞我也很喜歡!

很空間.滿室星斗的氛圍!!宇宙的LUNA SEA啊!
由上曲延續下來的女聲,讓這曲子又多了一點都會疏離感
這種被巨大空間壓迫的寂寞感啊!!!很月海(又說廢話www)

9.DESIRE (Sugi)
(我覺得)可愛的歌,RYU唱的很青春的少年嬌氣啊
呈現起來就是一整個少年愛戀悲痛的感覺(專輯裡啦~)

這首現場很爽喔!!是無論誰都昇天的歌wwww


10.IN SILENCE    (Sugi)
很喜歡這首!這是優雅的月海代表曲
SUGI的曲真的很空間耶~這首就是天蒼蒼野茫茫的遼闊感

編曲細膩不厚重,很有延續感,層次疊的很好
這首也是有合音,很喜歡SUGI的合音,跟RYU搭起來很可口www


11.SELVES (INO.)
從開始就是點的樂音,音樂幾乎不是奏的而是稀薄地櫬在後面
很寂寥啊

但收尾時卻開始堆疊(但還是不濃厚),因為這是end曲的關係嗎?
綿密的吉他,縈繞出夏夜星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