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 3D ] MUCC

在聽他們十年精選這張 BEST OF MUCC



總覺得他們的旋律有種熟悉的感覺
就我的音樂印像會覺得有90年代動畫歌的感覺(就算不是動畫還是有90年代感)
(不過2000之後的歌我也沒啥特別在聽的啦)

(一部分的歌)有在陽光下奔跑的感覺,哀傷的曲子則是復古感更明顯一點
(行進感的曲子在樂團中很常出現啊~吉他輪起來的時候,就好想奔跑啊!)

大概是那一絲的復古感,覺得曲子很穩定,耐聽
(究竟是因為穩定才讓我感覺到復古,還是因為我是老人所以聽到復古就穩定呢?(滾滾~)
不過編曲不老氣喔!!!是放在什麼時代都可以的曲子

喜歡主唱達瑯的聲音,很放,粗暴的時候會讓我想到GAZE的RUKI(我樂團聽的少,GAZE比較早接觸所以拿來比喻),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粗暴呦~ˇ
這團主唱聲音好啊~一聽就知道是很有實力的唱者
可以爆走也可以醞釀(不過這團走細膩唱法的地方比較少)

(我會把他的聲音規類到西川貴教那一類的,可以厚實可以遼闊(不過西川太結實了)
我覺得達瑯先生也很適合唱鋼彈歌XDDDDDD)

之前2008HMS上,達瑯接在RYU後面唱的,大家都在說他是青蛙音
這是因為前面是RYU故意做的對比玩笑吧~(不過因為這樣我才注意這一團)


一開口的爆走腔就知道這人有實力啊~(狂暴的好聽真的要技巧啊)
總之,這是我喜歡的主唱

這團的曲子也很耐聽
旋律中那種熟悉感,很吸引我

目前是主唱比較抓住我的注意力,樂器的地方調配很和諧
(最近都在月海LIVE LOOP,深深覺得月海的音樂其實樂器根本很搶啊!)


樂團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ki/MUCC


***
去翻了危機,發現那復古風還真的是這團的特色啊~

不過這編曲是接受度很高的編曲~很好!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