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 2D ] 玄武開傳 櫻狩

渡瀨悠宇是我剛開始看漫畫就接觸的作家(我從思春期未滿入門)
以前看,覺得她的主角比別的少女漫女主角好玩多了!
(那個年代,少女漫的女主角形象都非常矜持的...比較惡搞的行為都不會有)

玄武開傳跟櫻狩這兩部是她這兩年的作品;而我到現在才看的原因則是
當年我夢幻天女追到第10集時,開始受不了作者舖悲劇線的方式

以下開始個人偏見
(先講她的少女漫)玄武開傳
以死一堆人來當悲劇,然後每個人面對死亡時還都很正向
(不是說不可以,而是形象都太一致,覺得死掉的腳色很拋棄式,沒有身為"人"的特色)

在她作品中,要死的腳色最好早一點死,鋪陳會比較隆重,
因為渡瀨喜歡到後來拚死亡人數,如果太晚死只會變成死亡人數的其中之一

主角真的任性,不過畢竟她是青春期的少女
那種看似乎迂迴其實誰都不知道的內心戲(就是自己在心裡演很多=..=)
表現在外就是對週遭人的任性行為而已,這是青春期少女的特徵之一(中二!)

主角在劇情中還是會有所成長,不過因為是少女漫還是以愛情線為中心
只要跟男主角情意相投,就可以突破天際世界和平!
如果跟男主角吵架,就會世界毀滅!<<<差不多這樣,你瞭解我的意思就好( ̄ー ̄;)

以前主角的成長跟劇情的推展,很能感動我(大家都很討厭的美朱,我覺得還好,雖然我比較喜歡小唯www夢幻遊戲我還是推的)
大概我脫離那個年紀了,現在看到劇情只覺得聖母威能跟嘴砲無敵而已<囧||||>


回來講櫻狩
大概延續夢幻天女式的"死一堆人就是悲劇"模式
覺得劇情裡角色的行為模式說服不了我,無論它的攻要多淫亂,還是小受要多麼聖母
這種"一將功成萬骨枯"(?)式的BL如果是在199X年出現會應該大賣
(看看經典絕愛.跟一樣死一堆人的X)
如果要論畫頹廢劇情,由貴香織裡的氣氛營造還比較拿手

出現在現在,真的是不怎麼樣了
我覺得渡瀨自己在少女漫中畫的同性曖昧還比較有味道

只能說,我已經是不能接受少女漫豪小的年紀了

***
補點平衡,發現自己罵太兇<囧|||>畢竟她是我小學就有在收的漫畫家,她的漫畫我家不下30本,實在很期待她的好作品

渡瀨畢竟是畫出過大作的漫畫家,她的作品即使是近年的幾部,跟其他少女漫畫家比起來依舊是水準以上
前幾天看了她的夢幻學園,這部跟上面兩部相比,劇情向跟角色經營都偏弱,可能是跟連載的雜誌讀者群的關係,只好在內容的走向作如此的選擇(2000-2005年是不是她的撞牆期啊?)

由櫻狩(這部整體精緻不少,畫風.角色內心營造<<<我吐它是吐劇情)及她這幾年嘗試的少年漫
渡賴應該也是在嘗試轉型(我現在沒那麼專注她,所以詳情不是很清楚),少女漫有一定的收視群,但是在創作的表現上有侷限在

渡賴是成熟有實力的漫畫家,雖然我標題這兩部不愛,但對於她的作品還是有所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