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Re: [ 3D ] 駭客任務1 The Matrix

片長2個半小時
前一小時在描述neo知道墨菲斯,接受真實世界的邀請(好一個愛麗絲!跟著白兔走XDD)
到接受現況(1.現實世界的事實 2.駕馭認知 3."我是救世主?")

neo到真實世界(從母體脫出)那段,很讓人震撼(很有"出生"的意喻)
基努演的顫抖很有感覺,營造出來的金屬濕冷略帶灰塵的(真實)世界觀
剛"出生"neo發抖好真實(赤裸的身體泡在潮濕的培養基裡,光畫面我也覺得抖)
之後的保溫箱生活(那是針灸嗎?復健會用到,還有一些像電療刺激神經傳導訊息的)

觀眾是跟著neo的感覺走,事實上電影要帶給我們的震撼也是這麼大
類似題材ACG的發展其實也不少
除了母體的設定外,異世界的救世主大家真的很愛濫用XDDD
一般愛用的原因是想讓讀者帶入"每個人都想當重要的人"跟"擁有影響世界的能力"

這邊的救世主設定,從要進入現實世界開始,先是沒跟你講清楚下一步,但你早就有興趣
前面是一次又一次給你反悔的機會
1.選擇從洗窗台車逃出 2.不想聽就下車(被挽留) 3.藍紅藥丸 還不包含其他情境式的抉擇
反而加強主角(觀眾)想一探究竟的心!(好賊啊!感覺很直銷的手法啊XDDD)

雖然ACG愛用,不過震撼力不如真人演出的電影
已經把環境擬真到如此境界!很能代入!(思想上的衝擊還是用畫面呈現最驚人了!)

去見祭師所聽到的一切,因為我以前看過所以可以聯想的比較多(樂趣!)
要是以前初次見到,只會胡亂想吧(<<<然後又記不全XDDD)

這一邊逃不出(應該是窗戶的地方,都被磚牆堵住)
還有黑貓出現兩次(系統回朔?)的表現很有趣(這隻黑貓好肥XDDD)

在虛擬世界死掉,身體也會死掉;這種覺得自己死了,身體會真的死去的想法
應該是近代心理學跟腦神經醫學有相關研究之後衍伸的吧!?

後半段
有人叛變,船上被殲滅了一半以上,還有莫非斯奪回計畫
neo連上線時,要求武器就出現武器庫XDDDDD
然後~不是我要兔曹啊~
咱們的救世主要去救人,就先(以港片小馬哥雙手持雙槍)模式轟殺一堆母體裡的人XDDDD
好吧~這是槍戰的浪漫啊☆(要帥就是人命不值錢<<喂!不是說在母體裡死了就真的死了嗎!)
不過我還是要兔曹XDDD明明是應該地下化的行動
結果卻是誇張的火力強大,雖然這麼暴力這麼壓倒性,我還是看的很爽!!!(帥啊!)
這種看爽的環節(我想到一部也很爽的動作片:Shoot 'em up史密斯先生XDDD)

就是要這樣啊wwww 是說那種港片式的運鏡跟節奏,讓我親切到覺得好笑XDDD(其實很帥)
這部片只要是動作畫面,都是港片元素XDDDD這種英雄式的強大XDDDD好親切!!
如果音樂再帥一點會更好!

以前看光是要塞故事資訊就來不及了
這次看就很好奇電腦人史密斯的狀態XDDD(雖然他們3個說都一樣,不過演員是3個吧)
電腦也是以人體狀態存在還是單純程式呢?
史密斯看起來是一則專門抓救世主(bug or病毒?)的掃毒吧
史密斯是電腦人,那電腦人還有什麼呢?
(雖說是這樣,史密斯對莫非斯一票人的厭惡方式倒很有人性啊)

覺醒人類跟電腦人的對抗,如果只是主宰跟被主宰的關係,好像沒抗爭意義
或者說在第一部裡還沒被表達到(第一集要介紹的東西太多了)
不過這種習慣體制,而後再度抗爭的過程(鬥爭>推翻>重建)
倒是讓我想到左派跟無產階級鬥爭等等跟共產黨相關議題(提倡鬥爭的體制)
(話說回來,如果你問我"政治"是什麼,我只會很直覺很八股的說"資源分配"=..=)

莫非斯奪回計畫,根本是挑戰爆破.毀壞器物.不記成本式的大場面
(我想到BL也很多集中線跟(沒必要的)爆破的萬有引力XDDD)
大概就是這樣才看的熱血沸騰吧XDDDDD

用這種方式,是我也會愛上NEO(哈哈~看的超嗨)
"爲什麼他會這樣?",除了墨菲斯說的:他開始相信了
之後擊破史密斯的墨鏡鏡片!(史密斯一面倒的威能受到挑戰!)

(相信這詞跟湯匙不存在一樣重要!)
他的相信是很有力量的<<<<主角威能XDDDDDD

跟史密斯搏鬥途中
"安德生先生"
"不...我的名字是...."neo<<<這是neo的駭客名


第一集結束
neo職業欄:救世主<<<醬XDDD
習得技能:從心所欲(飛天盾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