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 3D ] 駭客任務1 The Matrix

當年看到駭客任務,帶給小時後的我很大的震撼
無論是視覺的,還是思維上的

內有腐聯想發言
選角好啊~基努李維那副亦中亦西的臉孔,很適合這個角色
(題外話,如果找了個標準深遂輪廓的美國人來演,效果可能沒那麼好
畢竟視覺上輪廓太深就很容易想到原始獸性=>空有體力沒腦袋
也就是基努李維這黑髮白肌的小受(以西方標準相比)長相XDDDD實在太適合了!
絕對不是故意意淫喔~你看女主角輪廓比他深,看起來還是基努李維細緻年輕多了!)

基努的體毛少(跟西方人比),一直讓我想到白先勇小說裡常出現的描述
"刮得乾淨的鬍渣,由白皮膚底下透出的那一股青色"有著青澀未成熟的感官聯想
(白先勇描述的這段(孽子+玉卿嫂?),一直讓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審美;
有點迷戀筆法下的青澀少年,擁有纖細但略具成人型態的身體
實質未成熟(大概還會描寫一下毛髮XDDDD),隱約透露出脆弱跟蟄伏在底下的狂飆火焰
白對青春期的少年有文字上的偏好啊! 基努形象有點符合,不過他太壯了(東西方相比)XDD)

他算是理性臉(和尚臉XDDD),所以看到他的感情戲,我都會覺得怪怪的
不過這張臉演出疑惑跟痛楚倒是很棒!

現在年紀比較大,覺得戲中有的演員演技略顯誇張= =+(就算他是西方人!)

設定好啊~無論是經常出現黑底的綠色字幕,還是用電話聯繫(鈴聲響起的催促感很棒啊)
器物偏第三世界的復古設計感
整體背景營造出的冷調無機質感,實在很棒!
(看過發條橘子之後,的確會把兩者作聯想,不變的是這兩者的跨時代性!)
那種第三世界感,其實在星際大戰裡也很常出現
我覺得做未來感的視覺表現還是這個好;畢竟太科技感的東西反而是最容易顯出時代感的
話說回來,要表達機械感的管線可以理解,無過網架是為什麼呢?畢竟是在艦上不是工廠啊!

進行節奏控制很好,明明不是急促的短剪接,塑造出的緊張感還是很逼人!
導演鏡頭帶法很廣告!總是仔細又詳盡逼近,讓觀眾親眼目睹到不行!

武打方面,最喜歡的就是合於力學卻無視地心引力把人體展現到超越極致的使用
動畫很常看到的東西,用真實人類來表現,就是這樣才耳目一新吧!
(所以說~真人偶像劇要表現漫畫的東西,如果偏偏又沒辦法把畫面弄說服觀眾相信它是真的
這就真的會假到不行!)

覺得製作staff當初會找東方人來做武打真是很徹底;還是東方人的武打美學比較棒!
不過由西方人來表現還是很微妙,那種骨骼上的不協調感
因為角色關係(neo還是初學),反而很有說服力!

不過既然這麼出跳(虛擬世界.未來)的主題,為什麼還要肉搏戰XDDDD
就說是ACG向的浪漫啊!!!!!!!!!!
明明也有槍戰XDDD卻表現的讓我這麼親切XDDDD(港片)

音樂搭得其實也很不錯!節奏跟情緒都有引起,不過在更搶眼的劇情.武打.設定相比之下,沒有到很出挑就是

***
每次提到駭客任務,一定會有人說,導演是受到攻殼的影響
老實說~這種好萊塢影響日本,日本逆流回去美國的模式我是還滿喜歡的
因為呈現的韻味不同啊~(光是亞洲各個國家的風格就都不一樣了,何況是東西)
不過好看是最重要的啊!


當救世主就像談戀愛(be the one just as fall in love)
沒有什麼道理(no one can tell you),你卻知道,全身上下都知道

這個比喻真貼切的可愛!
**
駭客任務有很多人物設定的字彙(誰的名字引自哪邊...諸如此類)
這種背景類的東西我不會特別想紀錄,因為網路上很多
我紀錄的心得比較多是我當下的聯想跟觸發,我覺得這個比較有趣

我寫的心得都這樣,我也不想特別去描述劇情(<<自己去看比較有趣!)
所以出來的心得就是其實都有捏,但好像沒寫到什麼XDDDD

就背景資料去長篇大論的,這個給專業人士就好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